神學士炸阿富汗銀行 至少10死

2014-12-18 11:09:53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綜合報導】前天神學士攻擊巴基斯坦學校,造成100多名無辜學童死亡,沒想到神學士昨天持槍闖入阿富汗一家銀行引爆自殺炸彈,至昨天傍晚已知有10人死亡。
 
阿富汗警方昨天表示,疑似神學士武裝分子在南部海曼德省引爆炸彈並闖入一間銀行,引爆激戰。暫時不清楚有多少人被困,消防及安全部隊獲報後全力營救。由於槍手挾持銀行員工和民眾當人質,阿富汗安全部隊昨包圍銀行,隨時準備攻堅。
 
目擊者聽到爆炸及槍聲,一名逃出現場的員工表示,攻擊發生時,銀行正忙於處理政府公務員提領薪水。海曼德省警察首長發言人歐白德表示,「根據我們的資料,當中有4名神學士武裝分子,1人引爆身上爆裂物,其餘3人則與安全部隊駁火。」 
 
另外,葉門16日發生疑似凱達組織針對什葉派叛軍組織胡賽領袖阿卜達拉的汽車炸彈襲擊,但卻意外炸死1輛途經校車裡的15名女學生。葉門安全部表示,事發於葉門中部拉達地區,阿卜達拉的住家外也發生了另一起炸彈襲擊,導致10人死亡。院方證實,事故造成至少25人喪命。
 
葉門安全部告訴法新社,種種跡象顯示此次襲擊由凱達阿拉伯分支(AQAP)所發動。美國也將凱達阿拉伯分子組織,視為全球聖戰組織中最危險的分支。
 
葉門國防部也對凱達組織表示譴責,並稱「對市民及校車發動炸彈襲擊,這是懦夫的行為。」儘管凱達阿拉伯半島分支未對此表態,但其高層領導卡西姆雷米上個月曾揚言,將對什葉派叛軍展開猛烈的攻擊。
 
 
关键词:阿富汗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