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明訪泰 將簽2合作協議

2014-12-18 11:11:37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國務院總理巴育上將將於本月19日下午,在國務院會見再次造訪的中國總理李克強,雙方將共同出席見證泰-中合作協議簽署儀式。
 
根據國務院的安排,19日下午4時,巴育總理將在國務院會見中國總理李克強,檢閱三軍儀仗隊以及歡迎儀式之後,巴育上將、李克強總理將在崇慶泰皇陛下簽名簿上寫下祝福語。4時40分,兩國總理將展開正式會晤,結束後一同出席泰-中合作協議簽署儀式。晚上,巴育總理將在香格里拉酒店宴請李克強一行。
 
泰中兩國此次將簽署兩份合作協議,包括泰國政府同意中國政府參與泰國七年(2015-2021年)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備忘錄,主要涉及複線標準軌道鐵路、廊開-呵叻、瑪達普全長734公里鐵路工程,呵叻梗開-曼谷133公里鐵路項目,也是泰國首條標準軌道系統鐵路線。雙方將採取政府對政府(G2G)的合作方式,並成立聯合管理委員會負責落實具體工作。泰國由交通部長巴金上將擔任泰方負責人,中國則由國家發展與改革委員會主任擔任中方負責人。
 
第二合作協議將為泰-中農產品商貿協議,中國將向泰國採購大米、橡膠等農產品。 巴育總理應李克強總理的邀請,將於本月22-23日訪華。
 
此外,巴育總理昨天(17日)向澳洲政府總理送達公文,對發生在澳洲悉尼市的人質被劫事件以及造成的2人死亡、5人受傷表示十分痛心。公文表示,已獲悉在澳洲悉尼市發生的人質被劫持事件,泰國政府及泰國民眾都十分關注此事的進展,也對出現人質死傷表示痛心,希望通過總理閣下向死難者的家屬與受傷者表示誠摯的慰問。
 
副總理兼外交部長他納薩上將也於昨天向澳洲外交部長送達公文,對此次事件及造成的傷亡表示痛心和慰問。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