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證市將劃分8大類股

2014-12-18 11:22:21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泰國證交所通告,新證市(MAI)將從明年元月5日起正式劃分為八大類股,藉此將各大類股的經營明確區別。
 
新證市總裁帕拉潘指出,之前其麾下的上市公司的股票全部放在一個板塊下。從明年開始細分為八大類股後,可以促使國內外投資者更簡單、清晰的瞭解各大上市公司的經營領域以及業務分布。
 
針對八大類股的劃分,新證市目前正在加緊籌劃中,確保滿足各大上市公司股東、以及投資者的需求。類股的劃分借鑒泰國大盤的形式,也是以八大類股分布,依次為農業與食品、消費者產品、金融、工業、營建、資源、服務以及科技類股。
 
從本月30日開始,新證市的網站將改版,明年起就會將各大上市公司劃分到相應的類股中。內容基本遵從泰國大盤的設計,顯示上市公司的基本資料,包括股票本益比、市價對淨值比、股息回報率、市值、成交量以及交易額等。
 
迄今為止,新證市名下共有109個上市公司。市值達3,866億4,000萬銖,折合117億2,000萬美元,日均成交量為38億1,187萬銖。
 
今年在新證市增資上市的企業達到18個,市值共計385億2,013萬銖。以首個交易日的股價增幅而論,4個公司名列第一,增幅均為2倍整。依次為NCL國際物流公司(NCL)、暹羅健康集團(SPA)、羅勇線路工業公司(RWI)和LDC牙醫診所(LDC)。
 
在新證市的109個上市公司中,將有5個劃分到農業與食品類股中,市值達67億1,400萬銖;6個分別歸類到消費者產品和金融類股,市值依次為174億9,200萬銖和189億1,000萬銖;29個劃入工業類股,市值為476億8,600萬銖;14個在營建類股名下,市值為276億5,100萬銖;10個劃入資源類股,市值達1,335億4,800萬銖;31個列入服務類股。市值為933億600萬銖;以及8個屬於科技類股,市值為178億9,000萬銖。
 
以市值來評估,新證市三大類股的排名為資源、服務和工業類股。
 
迄今為止,同樣以市值而論,在新證市的十大上市公司排行榜中,第一大公司為EA能源(EA),市值高達951億1,500萬銖;第二大公司為太陽能動力(TSE),市值為159億7,200萬銖;第三大公司為EFL目標(EFORL),更名之前即為影響力廣告(AIM),市值為147億2,000萬銖。
 
新證市的第四大公司為DNA娛樂(DNA),市值為123億5,500萬銖;第五大公司為AIRA資本公司(AIRA),市值為122億2,600萬銖;第六大公司為Mono科技公司(MONO),市值為118億8,900萬銖。
 
第七大公司為JSP資產公司(JSP),市值為89億400萬銖;第八大公司為UWC公司(UWC),市值為79億銖;第九大公司為沙哈功拍賣(AUCT),市值為77億銖;第十大公司為亞洲生技(APCO),市值為74億1,200萬銖。
 
关键词:新證市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