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長假 曼谷消費上看250億

2014-12-19 10:57:37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開泰研究中心針對2015年元旦假期曼谷居民的消費趨向展開調查,發現長假因素對市場消費的刺激因素值得關注,由於泰國政局越趨穩定,官方提前敲定新年公眾假期連休5天,加上部分民眾會額外增加休假。因此,長假因素有利於帶動2015年元旦假期在曼谷重現歡慶氣氛。雖然曼谷居民對生活開支負擔加重仍有擔心,但是調查結果卻顯示,76.0%的曼谷居民會慶祝2015年新年,只不過會小心計畫開支。
 
開泰研究中心預期,2015年元旦假期間,曼谷居民總體消費資金將不少於250億銖,同比增長8.2%,略低於去年同期8.5%的增幅。劃分曼谷居民的消費開支項目後,分為食物和飲料項占83億銖,其後依次為旅遊項(僅以住宿和交通費計算)占60億銖,給父母或兄弟姐妹的新年禮金為47億銖,選購新年禮物項占36億銖,佈施和佛事項占24億銖。
 
今年新年假期開支趨向增加的項目主要為食物和飲料項以及以及旅遊項(僅以住宿和交通費計算),選購新年禮物和伴手禮項,則被多數曼谷居民列入計畫節省開支項。
 
然而,此次曼谷居民消費行為調查發現,價格要素對消費決策有主要影響作用,因此,商家如要在新年假期中更主動地把握市場購買力,重視發揮降價策略作用,則有利於口吸引和刺激曼谷居民消費開支更多。
 
关键词:曼谷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