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上賜賀年卡 激勵勤勉

2015-01-01 23:08:06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皇上陛下昨天(12月31日)依照慣例,賜2015年賀年卡給全民,首次使用御著「帕瑪哈察納卡太子的典故」中的精緻卡通畫場景,並引用這一典故中的經典名言作為新年祝詞﹕希望擁有純潔而努力精進之心、敏銳的智慧、健全的身體。
 
皇上所賜的新年賀卡,左上角為泰文「佛曆2558年新年賀卡」,以及「新年祝平安」。右上角則為皇上御著「帕瑪哈察納卡太子的典故」中的天神,從天而降,賜福一名在海中奮力游泳的男子。該男子身落海中,旁邊前後都有破船的廢墟,海下有尖牙的大魚伺機襲擊。這段故事是「帕瑪哈察納卡太子的典故」中主人公「帕瑪哈察納卡太子」在海上落難,他落水後堅強不懈地游泳,持續奪鬥達7天7夜,他的不懈努力之精神最終感動天神,前來救助的場景。
 
賀年卡的中間有泰文祝詞「希望擁有快樂與進步」,以及英文「Happy New Year」(新年快樂)。
 
下面則是「帕瑪哈察納卡太子的典故」的泰文卡通故事作品名。以及佛曆2557年12月等字樣。這張賀年卡的四周為360個面帶笑容的小人臉圖案。
 
皇上陛下每年新年之際,都會向全民賜一張賀年卡,表達對全民的賜福。
 
关键词:皇上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