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聽證會 穎拉:我啥都沒錯

2015-01-10 11:58:45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前總理穎拉昨天,在3位前任部長和律師團隊陪同下,在國家立法議會罷免案聽證會上為自己竭力辯解。(法新社)
 
【本報綜合報導】泰國立法議會昨天(9日)針對前總理穎拉展開罷免聽證會,這可能會使穎拉未來5年不得參政,並加深這個分裂國家的緊張局勢。穎拉女士到場親自做辯護,否認所有關於大米典押舞弊案的指控,強調已經不再擔任任何政治職務,這樣的罷免議案是否還有必要?
 
立法議會昨天針對國家肅貪委員會提交的罷免穎拉議案,對當事人穎拉進行質詢,肅貪委員會委員威差和穎拉分別做了開案陳述。威差表示,大米典押項目實施兩年來,腐敗叢生,稻農利益受損,泰國大米在國際市場上的競爭力下降,泰國失去了世界頭號大米出口國的桂冠。
 
「穎拉最大的錯誤在於無視該項目存在的腐敗問題以及要求項目終止的呼聲,從而導致鉅額虧損。作為時任總理和國家大米政策委員會主席,她不能逃避責任」威差說。
 
穎拉昨天上午9時9分,在3位前任部長和律師團隊的陪同下到達會場。聽證會開始前,約20位穎拉的支持者聚集在會場外,盡管政府警告他們離開。有些人手持紅玫瑰並高舉穎拉照片,直到警方要求他們拿掉。
 
穎拉在陳述中對肅貪委員會的所有指控予以否認。她說,大米典押計畫幫助逾百萬稻農擺脫了貧困,是成功的項目。「我並未對腐敗視而不見,而是指派相關人員採取行動,進行調查。」
 
穎拉說,大米收購項目是內閣集體決策,她個人無權終止。穎拉請求立法議會摒棄偏見,公正決斷。她強調,擔任總理期間始終本著誠信、正確的原則管理國家,執行大米典押計畫完全遵照憲法、法律、規定的原則,公正公平、公開透明進行。而肅貪委員會也指出掌握的證據不能證明她放任貪腐問題不管。
 
穎拉還表示,政府推行大米典押計畫是大選是對選民做出的承諾,而該計畫是樞密院主席秉上將政府時期推出的政策。指責該計畫導致泰國失去大米出口第一大國寶座的問題也同樣不實,因為出售大米是根據國際市場價格出售,並不是以稻穀的價格為依據,所以與大米典押計畫無關,而是因為其他國家大量出口大米導致價格下滑。而2014年泰國重奪大米出口第一大國,就是因為出口典押的大米才獲得該成績。
 
穎拉指出,指責她放任大米典押計畫出現貪腐問題同樣不實,這樣的指控帶有明顯的政治陷害目的,因為國家管理工作一直都嚴令嚴查貪腐行為,並與肅貪委員會開會如何預防貪腐問題,她與政府也絕對沒有放任貪腐,並依照肅貪委員會和督察局的要求加強管理,要求具體負責的部長考慮加以執行。在其他多個項目方面也密切與肅貪委員會保持溝通。
 
她表示,在具體實施過程中為了確保計畫有序進行,制定了系統性的管理措施和預防貪腐制度。而肅貪委員會在調查審議過程中存在不公平的情況,沒有成立調查委員會就真實情況進行調查,在短短20天就做出罷免決定,同時還減少她提交的證人作證。而肅貪委員會使用的TDRI資料和聽取民主黨的看法作為調查依據,這麼做根本就不公平,不是正常的調查程序。她願意接受公正公平的調查,因為從來沒有想過要貪污。如果不能公正公平,推動國家和諧改革根本就不可能實現。 
 
穎拉還強調,這個訴訟程序對她而言徒勞無功,因為她不再擔任任何政治職務。「我已被解除總理職位,已沒有任何職位能再被解除。」
 
聽證會結束後,立法議會將成立9人小組,對肅貪委員會和穎拉進行質詢。結案陳詞定於本月21日,立法議會將在3天後開會進行罷免投票。一旦確認罷免,穎拉將被禁止5年之內參政,並將因此失去參加2016年大選的資格。這場穎拉聽證會可能測試軍方統治帶來的脆弱平靜。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