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獎 年少時代最佳影片

2015-01-13 10:41:36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第72屆金球獎11日揭曉,花12年拍攝的「年少時代」(Boyhood)獲得劇情類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配角3項大獎,成為當晚最大贏家。一鏡到底的獨特影片「鳥人」(Birdman)獲得喜劇類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編劇獎。但當晚最大的驚喜是「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The Grand Budapest Hotel)打敗了之前一直被看好的「鳥人」獲得音樂喜劇類最佳影片。
 
競爭最激烈的劇情類男主角被飾演物理學家霍金的英國男星艾迪瑞德曼(Eddie Redmayne)奪走,米高基頓(Michael Keaton)則獲得喜劇類最佳男主角。與艾迪瑞德曼一樣,因在「我想念我自己」(Still Alice)中飾演絕症患者而獲得演技肯定的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也無懸念拿到劇情類最佳女主角。「大眼睛」(Big Eyes)中艾美亞當斯(Amy Adams)飾演知名畫家瑪格麗特基恩(Margaret Keane)獲得音樂喜劇類最佳女主角。
 
當晚最無懸念的是「年少時代」中飾演母親的派翠西亞艾奎特(Patricia Arquette)和「進擊的鼓手」(Whiplash) 中飾演「惡毒老師」的JK西蒙斯(J.K. Simmons)分別獲得最佳女配、男配角獎,兩人從10月在所有前哨獎配角類競爭中所相匹敵。「馴龍高手2」(How to Train Your Dragon)及俄羅斯影片「纏繞之蛇」(Leviathan)分別獲得最佳動畫片和最佳外語片獎。
 
從主要獎項來看,金球獎保持了「分大鍋飯」的原則,幾部熱門影片均分別有所斬獲,只有「模仿遊戲」(Imitation Game)爆冷顆粒無收。
 
當晚懸念最大的是戲劇類最佳男主角,5位入圍者實力均等。「狐狸捕手」(Foxcatcher)中從喜劇改演正劇的史提夫卡爾(Steve Carell)、為演出媒體人減肥14磅的「獨家腥聞」(Nightcrawler)傑克葛倫霍(Jake Gyllenhaal)、「塞爾瑪遊行」(Selma)中上演慷慨激昂演說的大衛奧萊沃(David Oyelowo)和「模仿遊戲」(Imitation Game)中飾演「計算機之父」的班尼狄克康柏貝奇(Benedict Cumberbatch)都有突出之處。但「愛的萬物論」(Theory of Everything )中飾演身體殘障、意志堅定的天文物理學家的艾迪瑞德曼,既有肢體動作演出高難度,更有個人內心與人際關係的情感互動,成為當晚最大的黑馬。不過,被分到喜劇類的影帝米高基頓在「鳥人」中詮釋中年不得志男演員被認為是年度最無畏演出,在奧斯卡上還將與艾迪瑞德曼狹路相逢。
 
而「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打敗「鳥人」獲得喜劇類最佳影片是最大驚喜,因為之前「鳥人」不僅入圍項目最多,也在各大前哨獎上表現突出,甚至金球頒發前各大媒體預測都認為「鳥人」會成為大贏家。「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導演魏斯安德森(Wes Anderson)上台用很長時間感謝了金球獎主辦單位外國記者協會中很多記者,名字相當拗口但他還是一一念出來。(相關新聞刊A12版)
 
关键词:金球影片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