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汽車銷量減 看好AEC大好形勢

2015-01-24 12:21:03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豐田汽車泰國子公司總裁棚田京一(Kyoichi Tanada)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2014年泰國市場汽車銷售紀錄和展望2015年汽車銷售前景。指2014年國內市場汽車銷售量累計88萬1832輛,同比減少33.7%,其中商用汽車銷售量同比減少26.8%、乘用汽車銷售同比減少41.4%。
 
對汽車銷售量進行分析,發現去年銷售量是繼2012、2013年後的第三高銷售量,雖然去年初期出現政治問題,導致消費者的購買心理受影響,加上經濟持續放緩,以及農產品價格較長時期處於低位,因此商業和民眾家庭均小心謹慎投資和開支,此外還有政府首車計畫結束退場後市場恢復正常狀態因素。
 
其中,豐田汽車銷售量累計32萬7027輛,同比減少26.6%。分為乘用汽車15萬1763輛,同比減少20.2%;商用汽車銷售累計17萬5264輛,同比減少31.4%;一噸載重皮卡人貨車(含改裝型皮卡車)在商用汽車銷售量中占16萬4849輛,同比減少30.4%。
 
去年汽車出口方面,豐田成品汽車出口數量累計42萬5730輛,同比減少1.0%,折合價值1961億3900萬銖。汽車零配件出口價值累計695億6507萬銖,這樣豐田汽車的總出口價值累計為2657億407萬銖。
 
展望2015年市場形勢時,棚田京一表示,2015年國內汽車市場將是進一步調整以回歸常態,同時泰國經濟出現復甦,讓消費者提高經濟信心,因此,預期2015年汽車銷售量可達92萬輛,比2014年增長約4.3%。
 
對於豐田汽車2015年出口目標為,出口整車39萬輛、出口價值計1837億銖,出口汽車零配件價值為680億銖,即出口總價值目標為2517億銖。豐田汽車今年計畫推出乘坐小汽車和商用汽車的新款汽車,以滿足市場消費者的多樣化需求,期望有利於提高銷售量,帶動泰國汽車市場好轉。
 
棚田京一表示,今年還有一個大好的形勢是東盟經濟共同體(AEC)正式建成,豐田泰國公司期望可成為湄公河次流域汽車產業的領頭羊,將設立湄公河流域市場辦事處,加強對湄公河流域市場進行推進和提供支持。同時,豐田泰國公司仍會努力促進社會發展事務,參與社區活動和幫助推動創意社會計畫,為經濟增長和民眾長久的幸福做出應有的貢獻。
 
关键词:豐田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