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BRT踹共 多數喊別拆

2015-01-25 11:24:01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系台中報導】台中BRT何去何從?台中市交通局昨舉行公民會議,邀請網友「踹共」,全程4小時35人登記發言,只有一人主張拆除,但應立即興建MRT(捷運),其餘34人都喊「別拆」,要求市府把BRT改好。台中BRT去年7月底上路後,成為選舉攻防議題,汽車駕駛抱怨塞車、變化車道不易,但BRT搭乘人數卻不斷增加;去年8月底統計,每日運量3萬6000人次,去年10月已達到5萬人次,市長換人後,日運量仍維持此水準。
 
市長林佳龍上任後,率先拿BRT開刀,視察行控中心飆罵「BRT不只是兒戲,還是騙局」,掀起BRT論戰。
 
市府昨舉辦公民會議,吸引近百人參加,有高中生、大學生,也有勞工、上班族到場發言。東海大學法律所研究生黃俐登記第一號發言,她引述台北市長柯文哲名言「錯誤政策該認賠殺出」,主張拆除BRT,因無法解決台灣大道的交通需求,要求改建地下化的捷運MRT,而且2015年就要開始做。
 
黃俐之後的發言者都說「別拆BRT」。家住海線的65歲林先生說,他舉雙手贊成蓋MRT,但計畫還沒核定,要等多少年才能蓋好?台灣大道BRT已經花錢蓋好不該拆,不該放棄已經培養的大眾運輸人口。
 
台中科技大學商設系日籍學生有樂冬樹常搭公車,他自製海報反拆BRT,還訪問六、七十名路人,把過程剪成短片貼上網;有樂冬樹說,他反對拆除BRT,也反對變成公車專用道,如能改善優先號誌問題,BRT可造福更多人,也能提醒多利用大眾運輸。
 
32歲內科醫師王賀立說,BRT好處是路線清楚、時間好掌握,「車站就在那邊很好搭」,MRT短期內不可能蓋好,BRT就是最好的方案;如果變成公車專用道,原本的類捷運系統降級成公車,反而是退步。
 
台中BRT體檢小組今天將首次開會,17名專家、代表上午聽取簡報後,下午全線搭乘考察。交通局長王義川說,BRT沒有拆除問題,而是如何走下去?公民會議的意見將彙整給體檢小組參考,市府沒有既定立場,也將辦第二場公民會議,讓汽、機車用路人發聲。
 
关键词:台中BRT踹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