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外海 解放軍建基地

2015-01-26 10:21:34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系綜合報導】英國詹氏防衛周刊通過衛星圖像分析證實,中國大陸正在距離與日本有爭議的釣魚島300公里的地方建設一個軍事基地。島上正在建造直升機大型機場。但報導認為,這個基地顯然是針對台灣的,並非西方媒體炒作是針對釣魚島。
 
報導說,衛星圖片顯示中國大陸正在南麂列島建造直升機機場。直升機停機坪是島上新增加的地方,風力發電渦輪機坐在島的東南山脊方向。
 
南麂列島位於浙江省鰲江口外30海里的東海,離台灣島約150公里,由大小52個島嶼組成。
 
日本共同社去年12月21日曾指從多位中國消息人士處獲悉,中國軍方正著手在浙江省南麂列島建設軍事基地。該列島位於釣魚島西北約300公里處。中方已在此安裝了最先進的雷達設備,正在修建直升機場,還有計畫建設軍用飛機跑道。
 
日媒認為,中方此舉旨在提高與日美發生突發事件時的危機應對能力,同時加強對東海防空識別區的監視。南麂列島距離釣魚島比日本自衛隊和美軍駐紮的沖繩本島約近100公里,這勢必對旨在「防衛」釣魚島的日美安全保障戰略造成影響。
 
南麂列島因海洋生物具有多樣性,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生物圈保護區。報導說,中方此舉或將引發建設軍事基地合理性的討論。
 
关键词:外海基地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