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披實會民間企業協會

2015-01-26 10:22:13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張京報導】民主黨黨魁阿披實本月22日率經濟團隊訪問泰國國際貨運代理業協會(TIFFA),與該協會管理層就發展泰國貨運服務及國家航運樞紐戰略議題交換意見,聽取業者的聲音。TIFFA高層則盼望政府修訂和改善貨運管理法律法規,以使泰國具備發展成為東盟及亞洲航運樞紐的條件。
 
前總理阿披實當天在前任國務院事務部長李天文博士、前任財政部長乃功等民主黨經濟團隊高層的陪同下,拜訪泰國國際貨運代理業協會。該協會主席戈迪逸指出,泰國內的貨運代理業者中目前有211家成為本協會會員,每年創造經濟收入達200多億銖。由於在貨運服務管理水平和標準方面居國際領先地位,發展潛力較高,可以很好地為中小企業實現拼櫃出口提供優質服務,可以成為促進泰國發展成為本地區貨運航運樞紐中心的重要力量。
 
戈迪逸指出,泰國擁有東盟的地理位置中心的優勢,必須利用該優勢發展物流服務業,把「東盟物流樞紐中心」作為一項國家經濟發展戰略,由於在不久的將來,泰國將不再成為東盟的工業生產中心,各類工業基地將被轉移到周邊國家,但周邊國家若要把大量的商品出口到世界各地,就必須就近取道泰國。如果泰國不抓緊這一優勢和時機,則會損失大量商機。
 
他說,目前不論是新加坡還是越南都是泰國的物流服務競爭對手,由於泰國對外貿易發展歷史較長,相關的海關服務理念與法規都較為陳舊,政府海關部門的觀念也很陳舊,與新加坡相比則大為遜色。例如泰國國際貨運代理業協會被海關視為「服務業」,因為該協會會員企業大多數都沒有自己的貨輪,所以被徵收7%的增值稅。相比之下,直接從事海運的企業被免徵增值稅,但泰國中小企業無法使用海運商的服務,因為要進拼櫃操作,TIFFA被徵稅問題導致國內中小企業出口營運成本偏高,失去競爭力。
 
戈迪逸表示,希望政府重視實現國家航運樞紐戰略,並透過調整改善稅務機制扶持貨運服務業,例如直接減免增值稅和預扣稅,以此提高泰國貨運服務業的競爭力,同時也能扶持依賴出口的中小企業,這樣將能對改善國家經濟帶來動能。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