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股上周升5.3% 本周恐回落

2015-01-26 10:25:15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得到歐洲中央銀行(ECB)出台量化寬鬆(QE)措施的刺激,泰股大盤(SET)上周(19-23日)一度測試1,600點關口,最終收盤報1,598.33點,比前一周增加5.31%;日均成交值525億1,033萬銖,比前一周攀升24.03%。新證市(MAI)報753.41點,比前一周增加0.54%。開泰研究中心預測,泰股指數本周(26-30日)趨向回落,需要小心獲利了結賣出壓力出籠,值得關注的美國經濟指標包括耐用商品訂購數據、以及2014年第4季的國內生產總值(GDP)數據,並且需要留意希臘選舉情況及美國聯準會(Fed)會議結果。
 
泰銖匯率方面,隨著歐洲中央銀行出台措施每月收購600億歐元的公債,高於市場預期水平,泰銖匯率上周五(23日)收盤報32.62銖兌1美元,與前周五(16日)的32.63銖兌1美元相近。相比下,泰銖兌歐元匯率升值至36.57銖兌1歐元,創下近14年的新高。
 
開泰研究中心評估,泰銖匯率本周將在32.5-32.8銖兌1美元左右浮動,值得關注的因素包括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在27-28日舉行的會議結果、以及美國重要經濟指標的公布,例如耐用商品銷售數字、新屋銷售數據、2014年第4季美國GDP數字、以及1月份的消費者信心指數等。另外,投資者也應該留意希臘大選及新政府的相關信息。
 
匯商證券公司主管分析部的董事經理吉迪實看好泰股前景,美國經濟明朗化,以及歐盟、日本、中國實行寬鬆貨幣措施皆有利泰國股市發展,投資者的信心有所好轉,維持今年的目標SET指數達到1,800點,本益比(PE Ratio)估14.8倍,根據2012-2013年的平均值計算收益率差距(Earnings Yield Gap)約3%。匯商證券特別看好能夠從觀光及基建工程中受惠的產業類股,例如亞洲航空(AAV)、愛侶灣酒店(ERW)、飛鳥航空(NOK)、義大利泰工程(ITD),並且預期海外直接投資(FDI)的流入對安美德工業區(AMATA)有利。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