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航連年虧損 總理:不至於破產

2015-01-27 11:52:26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綜合報導】經營績效不佳的泰國國際航空公司(泰航)因連年嚴重虧損,外電評論恐面臨破產,泰國政府決定出手整頓,包括出售飛機和資產,並削減不必要支出,盼能讓泰航恢復昔日榮景。
 
根據泰國證券交易所公布的泰航財務報表顯示,去年前9個月,泰航共虧損92億銖,總負債達2625億銖,僅2013年就虧損120億銖。泰航2011年起出現鉅額虧損,高油價及廉航加入競爭更讓它於2013年出現嚴重赤字,破產傳聞不斷。
 
泰國總理巴育上將昨天(26日)主持國有企業政策委員會會議後表示,此次會議針對如何拯救面臨破產國營企業的解決方針,推動這類企業能夠繼續正常運轉。而會議經過磋商形成決定,將4-5家國企加入復甦計畫,包括加強內部構架管理、修訂和完善法例等。
 
至於泰航面臨經營困難問題,巴育總理淡化表態,泰航目前還不至於陷入破產的境地,而國營航空公司不能破產,但必須整頓,包括公司內部以及員工問題,削減不必要的支出,停止無利可圖的航線,並出售用不著的飛機。而這些都將通過透明度高的拍賣方式進行。
 
 

相关文章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