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EA:羊年房市可望恢復熱絡

2015-01-27 11:53:41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泰國房地產事務所(AREA)預測,2015年房地產將恢復熱絡,增長率估約10%,目前房市上的待售單位超過16萬7000個單位。
 
泰國房地產事務所常務董事長梭蓬透露,目前房地產市場中的待售樓盤約1706個項目,2014年半年度比較增加170個項目,反映出經濟不明朗影響房市銷售氣氛,而且在上述1706個待售樓盤中約1105個項目的待售單位超過20個。
 
統計數據顯示,2014年曼谷及周邊地區新推樓盤的單位數量為11萬4094個單位,比2013年減少13%;項目價值3445億4900萬銖,比2013年萎縮11%。細分為公寓及套房約6萬5298個單位,比重為57%,其次為多棟聯建房屋的24%、別墅占12%的比例、雙併別墅占比為5%、商用樓房約2%。其他類別的新增房地產項目較少,原因是經濟不景氣,導致商業用途的房地產開發項目需求較低。
 
2014年新增住宅單位平均價格為304萬銖,低於芭堤雅、差岩、普吉等觀光城市的平均房價,並且也低於坤敬府平均房價,坤敬府為政府中心,房屋售價平均每單位350萬銖。
 
梭蓬表示,目前房市上的待售單位共有16萬7382個單位,與2014年中比較增加約1萬個單位,相當於曼谷及周邊地區已落成住宅單位約3.5%的比例,增幅偏高。AREA在較早前曾評估,假若待售單位的增幅達到5%恐出現危機,但是目前情況仍未惡化到該地步,經濟放緩增長及待售單位偏高,預期需要22個月的時間消化,前提是沒有推出新樓盤。
 
AREA預測,2015年的房地產市場趨向復甦,增幅估10%,但是成長幅度仍低於2013年的水準。不過,由於政局問題可能在再度激化,進而影響官方投資項目的進度及落實時程,所以暫時未能確定房市是否如期恢復成長。對此,開發商已重新評估今年的經營目標值,並且加緊出售待售單位,在投資前進制周詳的計畫及研究。
 

相关文章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