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 全球大當機一小時

2015-01-28 11:00:15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綜合報導】社群網站龍頭臉書及臉書旗下照片分享網站Instagram27日在亞洲、歐洲和美國當機一小時,駭客組織「蜥蜴部隊」(Lizard Squad)宣稱是他們駭入,但臉書說原因是自身疏失,不是駭客攻擊。
 
臉書約從泰國時間下午1點開始當機。此外,總部在美國的約會網站Tinder和澳洲Atlassian軟體企業公司的辦公室即時通訊軟體Hipchat ,都在同一時段當機,後來恢復。
 
有人猜測,這些網站遭到「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27日稍早,一個宣稱代表「蜥蜴部隊」發言的推特帳號發文說,讓臉書、Instagram等大型網站掛點的就是蜥蜴部隊。不過臉書說:「這不是第三方攻擊造成,而是因為我們修改一個地方,影響了組態系統。」
 
美國、歐洲和亞洲許多國家網友發現無法登入臉書、Instagram和相關行動APP,包括臉書和臉書即時通。當機期間,試圖登入臉書的人只會看到這個訊息:「很抱歉,某個地方故障,我們會盡快修復。」
 
許多臉書網友發現沒法po自拍照、分享動態,改到推特上抱怨、發酸文。有人打趣說,「臉書」掛點,現在終於可以靜下心來讀「真正的書」。facebookdown主題標籤登上推特流行趨勢第一名。
 
美國Team Cymru資訊安全公司研究員桑托瑞利說,用「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手法駭入臉書這種大型網站「極為困難」。他建議臉書網友要時常換密碼,並檢查隱私設定,防止被駭。最新資料顯示,去年9月,有13.5億人從桌機登入臉書,11億兩千萬人從行動裝置登入。
 
关键词:全球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