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西走廊高鐵 確定泰日合建

2015-01-28 12:13:33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副總理比迪亞通親王昨天(27日)表示,泰國將與日本協商合作建設一條自西向東的高速鐵路線,該高鐵線西起北碧府泰緬邊境的普蘭隆,途經北碧府、曼谷、北柳,直至柬埔寨。泰總理巴育上將2月8-9日訪問日本期間,將簽署合作協議文件,並將體驗乘坐新幹線高鐵。
 
比迪亞通親王表示,他昨天與日本首相顧問協商合作修建「東西走廊高速鐵路線」框架,由泰國與日本合作將建設一條連接普蘭隆-北碧府-曼谷-北柳的高速鐵路,該鐵路的目的是構建起連接緬甸-泰國-柬埔寨的1.435米標準軌寬鐵路通道。
 
巴育上將2月8-9日訪問日本期間,將與日本簽署合作備忘錄。該備忘錄簽署之後,雙方將就整個項目的投資總金額,泰日雙方出資比率等做進一步的協商。由於該鐵路線沿途均為平原地區,所以將按照高鐵標準建設。
 
比迪亞通親王表示,他還將於本月30日前往緬甸,參與簽署土瓦深水碼頭建設合作協議,日本方面表示有意參與該項目合作,所以泰準備與緬甸協商,以便讓日本成為該項目的第三方合作國,因為日本將參與通往土瓦深水碼頭的高鐵項目合作,也必定能參與該深水碼頭工程建設合作。
 
比迪亞通親王還表示,商業部公布的2014年出口負增長0.41%,也是繼2013年之後第2個出口負增長年,主要是因為受石油價格下滑,導致橡膠、原油、黃金、金飾等價格下滑的影響。如果剔除這些商品,2015年商品出口增長了1.5%,所以整體形勢還是令人滿意的。
 
 
关键词:走廊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