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義務教育覆蓋 擬從幼稚園起

2015-01-30 10:38:27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教育部長納隆海軍上將昨天(29日)透露,國家改革委員會及國家立法議會均提議教育部應擴大實施義務教育範圍,從現在的小學一年級至初中三年級9年義務教育,改為幼稚園一年級起就進入義務教育,也就是強制家長必須讓孩子接受正規的學齡前教育。
 
納隆上將表示,改革議會及立法議會的相關委員會向教育部提出建議,應該擴大實施義務教育(強制教育)的範圍,由於幼童學習接受能力強,是品德、價值觀、責任心與個性培養的最重要階段,因此有必要從學齡前就開始接受正規教育,如果等到小學一年級則明顯太晚,較早的義務教育對兒童成長品質具有重要作用。
 
納隆上將指出,教育部還未對此作出最後結論,還需要聽取改革議會和立法議會的近一步討論研商結果。教育部方面則指示由基礎教育委員會開始對該建議進行深入調研。除了擴大義務教育範圍以外,改革議會和立法議會的相關委員會還提出其他的建議,例如要求教育部縮減課堂規模,也就是每個課堂的學生人數不宜太多,以此提升教育品質。
 
基礎教育局局長安納指出,如果要擴大義務教育範圍,預計可以把幼稚園一年級和二年級列入義務教育範圍,使9年義務教育變為11年,政府和立法議會必須修訂國家教育條例和義務教育條例兩項法規。實際上教育部已經為學齡前兒童教育提供補貼金,平均每一名幼稚園班學生每年可獲教育補貼1700銖,凡是達到4歲入學年齡的幼兒均獲此資格,但沒有列入法律明文規定。至於未讓孩子接受小學一年級起義務教育的家長,按照法律將被罰款。
 
此外,目前教育部規定的標準課堂學生人數最多為50人,改革議會則提議適合的課堂規模應該不超過30名學生。
 
據教育部統計,泰國每年到幼稚園學校入學的學生約有160萬人。教育部除了提供9年義務教育相關預算資金和支持系統以外,還為貧困學生提供15年免費教育的機會。
 
关键词:幼稚園起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