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6日起 手機通話費按秒算

2015-01-30 10:38:49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國家廣播電視與通信委員會秘書長塔功昨天(29日)宣布,該委員會當天邀請五大移動通信商代表協商後,決定從2月16日起,各大電信商推出的移動電話通話服務費套餐將陸續轉入以秒為計費單位,而各大電信商將在3月1日之前完成計費系統轉換,所有的通話費均按秒計算。
 
依照國家改革委員會本月初的決議,國家廣電通委員會昨天召集五大電訊商:AIS、DTAC、TRUE、TOT和CAT代表協商,決定從2月16日起,各家電信商必須依照該決議,將顧客通話費按照每秒計費,而不是現在的按照分鐘計費,以保護消費者權益。而且必須符合國家廣電通委員會之前作出的計費上限,即2G移動電話通話費不得超過每分鐘99士丁,以及3G 2.1移動通信費用不超過每分鐘84士丁。以上5家電信商必須在3月1日之前完成內部計費軟體系統調整。
 
此外,廣電通委員會也規定,各家電信商可以規定對用戶收取首次接通後最低通話時間進行計費,但這種最低通話時間不得超過30秒,也就是首次接通後的成本開支。當新的通電費用計費方式和套餐推出後,用戶如果要在同一家電信商的套餐之間進行轉換,不得另計收轉換服務費,除非該用戶事先與電信商簽署套餐使用合約,也就是買手機附帶電話費的個案,這些用戶必須以分期付款方式支付手機費和電話費,所以計費方式改變將非常麻煩。
 
至於部分顧客如果需要繼續使用按每分鐘計算的舊套餐方式,不轉到新的套餐,也是用戶的個人權益。
 
國家廣電通委員會指出,出台這項規定的目的是為了充分保護消費者權益,如果民眾對這一新的通話費計費方式有疑問,則可播電話詢問國家廣電通委員會的1200熱線電話進行諮詢。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