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料雞血充鴨血 台黑心商收押

2015-02-14 10:45:01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系台中報導】台灣最大鴨血供應商双鵬公司,涉嫌以昇旺飼料行名義,向屠宰場購買供飼料用的雞血,偽摻或假冒製成鴨血,台中地檢署前天搜索双鵬在新北市的總公司及台中分公司,昨依詐欺、違反食品衛生安全管理法將負責人彭光謚,以有串證、湮滅證據之虞,向法院聲押獲准。
 
專案小組查出,彭光謚以每公斤台幣1元收購價,向屠宰場業者購買遭汙染的雞血,製成鴨血成品,再以每公斤6.5元出售,每天可製造20公噸。
 
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張曉雯表示,?鵬公司以摻有供飼料用的雞血原料,摻偽或假冒製成鴨血,從2012年11月起販賣給不知情的下游火鍋業者、食品店家、食品加工廠、小吃店共百餘廠商,下游業者包括知名麻辣鍋鼎王、無老鍋、老四川、千葉等。 
 
檢察官吳宇軒前天指揮警方,兵分二路到新北市樹林區的双鵬公司及台中分公司搜索,發現彭光謚擔任會計的胞妹正在燒一批文件,經制止後予以查扣,查出彭女燒的是「出貨單」,並查扣遭汙染的雞血原料9噸、成品9320公斤、半成品2萬7460公斤等。
 
檢警將彭光謚、彭姓女會計、台中分公司林姓經理、總務、會計及3名貨運司機共8人,帶回漏夜偵訊,查出彭光謚以双鵬公司在同址另設立昇旺飼料行名義,向屠宰場購買遭汙染的雞血,僅能作飼料,不得供人食用。
 
彭光謚向檢方辯稱,向屠宰場購入的雞血可以食用;但檢方查出,彭與屠宰場業者簽有契約,內容顯示雞血遭汙染,僅能供做飼料用,不能食用,依違反食品衛生安全管理法罪嫌重大,有串證、湮滅證據之虞,向法官聲押獲准,林姓經理、彭姓女會計各5萬元、3萬元交保。
 
关键词:黑心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