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泰完成金色眼鏡蛇人道救援演練

2015-02-22 12:41:54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新華社曼谷20日電】2月20日,在泰國境內展開的「金色眼鏡蛇」演習順利閉幕。演習自2月9日開始,來自泰國、美國、中國、印度、韓國等國家的軍事人員參演。其中,中國派出以廣州軍區為主的9人分隊,參加了以指揮協調中心工作、工程救援和醫學研討為內容的人道主義救援行動演練。
 
2月16至17日,中國軍隊醫療專家在華富裏府直轄縣舉行的演習醫療研討會上,作了題為「蟲媒傳染病防控策略」的情況介紹,並與各國參演醫療專家就傳染病、熱帶疾病治療展開廣泛交流探討。
 
中國參與的項目包括自1月下旬起,中國工兵分隊與美、泰國工兵分隊一道為泰國華富里府猜巴丹縣萬宏隆小學援建的一座多功能校舍。經過近一個月的建設,2月19日,這座新建校舍被正式移交給小學,從而也標誌著中美泰三國聯合完成了本次「金色眼鏡蛇」演習工程救援演練項目。美國駐泰國代辦墨菲、中國駐泰國國防武官蘇廣輝少將、泰國軍方及華富裏府當地官員共同出席了當天的校舍竣工交接儀式。
 
「金色眼鏡蛇」演習是泰美共同主辦的年度機制性多邊聯合軍演,大約有30多個國家參加,是東南亞地區最具影響力的聯合軍事演習之一。演習自1982年以來每年舉行一次,內容通常分為指揮所演練、野戰實兵演練和人道主義救援行動演練3個部分。中國自2002年開始以觀察員身分參與。2014年,應主辦方邀請,中國首次派出兵力參加。
 
关键词:中美人道金色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