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獎揭曉 鳥人大贏家

2015-02-24 13:01:29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綜合報導】第87屆奧斯卡獎頒獎典禮22日在洛杉磯舉行,「鳥人」(Birdman)一片抱回至高榮譽最佳影片獎。「愛的萬物論」(The Theory of Everything)男主角艾迪瑞德曼(Eddie Redmayne)風光稱帝;憑藉「我想念我自己」(Still Alice)一片在本季各大獎項封后的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如願抱回最佳女主角獎。
 
墨西哥出生的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Alejandro G.Inarritu)因執導「鳥人」而榮獲最佳導演,他還獲得本屆的最佳原創劇本獎。「鳥人」一片也成為本屆奧斯卡最大贏家。
 
最佳男配角獎是資深影星JK西蒙斯(J.K. Simmons),他在「進擊的鼓手」(Whiplash)扮演魔鬼爵士教師。這是60歲的JK西蒙斯第一次捧得小金人,他過去從未入圍奧斯卡。
 
最佳女配角是在「年少時代」(Boyhood)飾演單親媽媽的派翠西亞艾奎特(Patricia Arquette)。兩位最佳配角都發表了感人至深的演講。
 
西蒙斯在感謝妻兒的支持後對電視觀眾說,「請大家打電話給你們的爸媽。父母在世是你們的幸運,不要忘記打電話給他們」。派翠西亞艾奎特則是呼籲爭取婦女的平等權利,她說:「每個納稅人和每個公民都是女人生的,我們曾為爭取每個人的平等權利而奮鬥,現在到了爭取美國婦女平等權利的時候。」她的講話引起驚訝和歡呼。
 
今年的最佳男女主角和最佳男女配角獎提名人全是白人,其他重要獎項也幾乎全由白人包攬,被認為是17年來「最白的奧斯卡」。首次主持奧斯卡頒獎的尼爾哈里斯(Neil Harris)在開場白中,直擊本屆奧斯卡獎缺乏種族多元化,推特網友大呼「奧斯卡好白」。NBC編輯艾金認為,這是自1998年「鐵達尼號」囊括多項提名後,最缺族裔多元化的一年。
 
最佳外語片由波蘭電影「依達的抉擇」(Ida)獲得。「危機熱線」(Crisis Hotline:Veterans Press 1)奪最佳紀錄短片,「來電」(The Phone Call)獲最佳實景短片,「布達佩斯大飯店」(The Grand Budapest Hotel)抱回最佳服裝設計。最佳視覺效果獎是「星際效應」(Interstellar),日本題材的動畫片「大英雄天團」(Big Hero 6)獲得最佳動畫片,最佳動畫短片是「盛宴」 (Feast)。
 
最佳紀錄片是「第四公民」(CitizenFour),最佳影片剪輯為「進擊的鼓手」,「鳥人」奪得最佳攝影,最佳藝術指導授予「布達佩斯大飯店」,最佳原創歌曲是反映民權運動的「逐夢大道」(Selma)的電影插曲「榮光」(Glory)。
  
关键词:斯卡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