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突襲敘利亞 綁走90基督徒

2015-02-25 11:17:04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綜合報導】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24日表示,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成員在敘利亞東北部突襲亞述族基督徒的村莊,綁走至少90名村民。總部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說,伊斯蘭國24日拂曉突襲哈薩科省庫德族部隊,攻占2個亞述族村莊,綁架村民,包括成年男女與孩童。
 
伊斯蘭國在敘利亞到處摧毀教堂和基督徒的聖地,並要求住在該組織統治範圍內的基督徒支付特別稅。利比亞的伊斯蘭國聖戰士上周才公布影片,顯示他們將21名擄獲的埃及基督徒斬首。埃及政府隨即對利比亞的IS據點發動空襲,作為報復。
 
敘利亞哈薩科省大部分地區分別由庫德族和伊斯蘭國掌控,最近幾天庫德族戰士才在當地發動攻勢,攻占24個村莊,目標是要重新奪回重要城鎮塔爾哈米斯與周圍地區。
 
另外,IS又發布新影片,1名聖戰士在片中警告義大利不要介入對抗伊斯蘭國的戰爭,否則義大利人民的鮮血將染紅地中海。不過,影片與伊斯蘭國的關聯仍有待確認。
 
研究伊斯蘭國行蹤的美國專家卡茲指出,這個聖戰士在影片中呼籲義大利避免捲入戰爭,否則地中海會染滿鮮血,義大利人將成為「孤狼」攻擊下的犧牲者。相關單位仍在確認這段影片與伊斯蘭國的關聯。網路上也曾流傳攻擊比薩斜塔的影片,但後來證實與與伊斯蘭國無關。
 
義大利南端的海岸與北非僅咫尺之隔,近年來,大量非法移民靠著簡陋的船隻,橫越地中海到南義海岸。由於北非利比亞也捲入伊斯蘭國的戰爭中,利比亞曾是義大利殖民地,羅馬計劃在對抗恐怖分子的行動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根據義大利新聞社報導,情報人員認為伊斯蘭國在策動心理戰,號召沒有正式加入組織的「孤狼」採取行動,預防孤狼的攻擊並不容易。義大利內政部長阿法諾表示,「義大利一直處在高度警戒狀態」,並說與檢調單位密切合作,避免恐怖分子與南義的犯罪組織結合。
 
 
关键词:基督徒利亞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