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鄭州艦軍演 艙門被浪沖開

2015-02-25 11:21:54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系綜合報導】中國海軍3大艦隊去年底出動18艘軍艦,在西太平洋進行代號「機動6號」的操演,規模之大創下紀錄。北海艦隊在演習結束後,更環繞日本一周才返國,示威意味濃厚。
 
中國大陸中央電視台22日披露,操演中擔任「紅軍」旗艦的鄭州號驅逐艦,因為艦艉艙門被大浪沖開、海水湧入,導致1名水兵重傷,花了2個多小時才完成搶救。
 
香港有線新聞等媒體,嘲笑這是「豆腐渣戰艦」。不過台灣海軍官員認為,這是中共近年急速擴軍、大量造艦時出現的設計瑕疵,「現在他們學到教訓了,接下來一定會改進」,不可小覷。
 
052C是解放軍第一種配屬相位陣列雷達的戰艦,因此得到「中華神盾」綽號,目前共有6艘。舷號「151」的鄭州艦是第4艘,前年底開始服役於東海艦隊,去年曾參加與俄羅斯的聯合軍演。
 
鄭州艦長李一剛上校說,遭遇4至5公尺高的大浪擊打船艉,把纜繩孔上方的艙門沖開。2名士兵試圖用繩索固定,不料此時一個大浪又撞開艙門,狠狠打在1名士兵的臉上,導致他顏面骨折,2顆門牙斷裂,倒地昏迷。海水不斷湧入,甚至使橫搖幅度增大,影響航安。
 
鄭州艦動員大批官兵,先以木柱頂住艙門,再將艙門銲死。同時利用臉盆、水桶與幫浦,將艙內積水排出,整個過程花了2個多小時。
 
央視報導也披露,在對抗操演中,「紅軍」的數量與性能都優於「藍軍」,不料身為紅方旗艦的鄭州艦,卻在第1天就被判定「擊沉」。紅軍訓練組長沈煜上校說,當時「人都矇了」;副參謀長嚴正明大校也坦承,「蠻難接受的」。
 
台灣國軍官員表示,中共「052」系列驅逐艦仿歐式設計,將船艉繫纜樁藏在船身內部。台方採用同樣設計的康定級(拉法葉),卻沒發生過艙門被大浪沖開的意外。
 
官員指出,康定級在同一位置的艙門,閉鎖機制較為堅固複雜,必須轉上好幾圈。推測大陸仿效歐美先進設計時,卻忽略了艙門強度需求,從積水狀況也顯示艙間缺乏排水孔設計。在經歷教訓後,這些設計瑕疵接下來都會補強。而紅軍旗艦居然被判定擊毀,也代表演習統裁相當客觀。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