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節弘揚佛教周登場

2015-02-27 12:25:43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曼谷市政府與各佛教部門合作於昨天(26日)至3月4日期間,在皇家田廣場舉行本年度萬佛節弘揚佛教周活動。皇孫懿母宋莎娃迪親王殿下將昨天下午6時駕臨主持萬佛節弘揚佛教周開幕儀式。
 
由於3月4日將是泰國傳統佛教節日「萬佛節」,高僧委員會、泰國佛教聯合會、宗教廳等部門將聯合舉辦這項活動,以促進佛教善信參與弘揚佛法、參與佛教身心修行。3月4日萬佛節當天上午7時,有關部門將在皇家田廣場舉行齋僧法會,向89位僧侶布施。當天下午5時,巴育總理將在活動會場主持傳統巡燭禮活動,歡迎曼谷市民踴躍參加。
 
本年度萬佛節弘揚佛教周活動定於2月26日至3月4日期間,每天上午7時至晚上9時半,在皇家田廣場舉行。萬佛節是釋迦牟尼佛祖首次向1250位僧侶宣講道法的日子,相傳在2500多年前,釋迦牟尼佛祖悟道後第9個月,在陰曆三月一個皓月當的夜晚,1250位僧侶不約而同聚集在竹園林,聆聽佛祖宣講道法,佛祖首次說明佛教心修的4項最高理想,也就是秉持忍耐、為了功德圓滿而涅槃、稟棄一切罪惡行為、實現心靈寧靜祥和。
 
萬佛教弘揚佛教周的舉辦宗旨,是為了讓民眾皈依佛寺、稟棄一切不良慾念、遵循佛教四大修行正果,包括按照皇上御賜的適足經濟理念生活。本次活動將邀講請佛教善信共同為恭慶皇上87聖壽及詩麗吉皇后殿下82懿壽而行善敬獻功德。
 
各有關部門在皇家田廣場周邊搭設帳篷,舉行一系列關於佛教宣揚活動。每天將舉行集體誦經、禪座、聆聽高僧釋道以及佛教布施法會。
 
关键词:佛教周登場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