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蕭條 禮佛消費大打折扣

2015-02-27 12:30:50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泰商會大學經貿中心主任塔萬昨天(26日)表示,關於2015年萬佛節國民消費行為的調查發現,今年的總體消費額約為16億5600萬銖,同比減少了33.75%,人均消費為1160銖,這是近5年來消費最少的一年。主要原因是市民認為今年經濟蕭條,且今年的萬佛節並沒有往年注重,假期也比往年少,因此旅遊與行善布施行為減少。
 
他指出,雖然86.3%的國民依然在3月4日萬佛節前後拜佛和行善,但是普遍認為今年的節日氣氛不比往年熱絡,甚至熱絡程度比2014年降低20.2%。
 
至於萬佛節購買節慶物品調查,79.4%的民眾表示與往年差別不大,14.1%則表示會比去年有所減少,而6.5%的民眾則表示會比往年購買多一些。至於萬佛節的節日祭品的準備問題上,38.7%的民眾表示會購買原材料自己製作,23.8%的民眾表示會從家附近的小店購買,其他民眾則表示會在寺廟內購買,預計國民消費的總價值不變。 
 
此外,至於今年的經濟情況,增長率較慢,縱觀整個世界的經濟復甦也較為緩慢,因此泰國的出口量不高。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