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劊子手是倫敦富家子

2015-02-28 11:51:53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系綜合報導】多次在「伊斯蘭國」(IS)斬首人質畫面中出現的劊子手「聖戰士約翰」(Jihadi John)身分曝光,英國媒體指出,26歲左右的恩瓦濟(Mohammed Emwazi)在科威特出生、西倫敦的富裕家庭長大,英國軍情五處曾有意吸收他。
 
從美國記者佛里和薩特洛夫、英國人道救援工作者海恩斯、計程車司機漢寧,到前陣子的日本人質湯川遙菜和後藤健二被斬首的畫面中,都有一位操著英國口音、被稱為「聖戰士約翰」的蒙面男子現身;英國安全單位早就知道「約翰」的真實身分,但未對外公布。
 
恩瓦濟的一位密友告訴「華盛頓郵報」:「我毫不懷疑恩瓦濟就是約翰,他就像我的兄弟,我確定是他。」朋友說,恩瓦濟從西敏寺大學資訊系畢業後,2009年5月與兩個朋友去坦尚尼亞狩獵,但抵達三蘭港後,就被警方逮捕。後來恩瓦濟飛到阿姆斯特丹,會見英國軍情五處的情報員,他們指控他要前往索馬利亞加入聖戰組織「青年黨」。他否認指控,而英國情報員試圖吸收他。他的朋友說,在那之後,他變得越來越激進。
 
英國「衛報」依據相關電子郵件內容指出,恩瓦濟曾表示,情治單位知道他的所有事,包括他住在哪裡、做了什麼,並曾試圖吸收他為情報單位工作,但在他拒絕後,情報單位威脅要找他麻煩,後來他再次被拘留、監禁。在這種情況下,恩瓦濟決定回到科威特,並找到一家電腦公司的工作,2010年返回倫敦,卻在要返回科威特準備結婚的前夕,遭到英國反恐辦公室拘留、搜查他所有物品;在事後寫給友人的電子郵件中,他形容感覺自己在倫敦像個罪犯。
 
報導說,2010年恩瓦濟曾向友人提到想去敘利亞,所有朋友都勸他別去;後來他也曾想到其他阿拉伯國家教英文、展開新生活,但似乎都沒有成功。「華郵」報導,恩瓦濟據信在2012年去了敘利亞。
 
关键词:富家子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