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衫軍坦承 法身寺牽連政治

2015-02-28 11:52:33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泰國著名的法身寺,最近引發多方面爭議,而且渲染政治色彩越來越明顯。紅衫軍領袖及為泰黨前民代溫醫師25日在自己的臉書網站上貼文,表示法身寺是紅衫軍、反獨裁聯盟以及塔信的重要根基力量,社會團體對法身寺及其住持的圍剿行動,就是針對「紅衫軍派民主人士及前總理塔信派別」的攻擊。
 
溫醫師是紅衫軍的中堅領袖,他在自己的臉書網頁上表示,目前政治團體對法身寺的抨擊和圍剿,包括指控該寺住持高僧已失去僧人的資格,均是對一群僧侶的敵對行為。而法身寺可以算是紅衫軍及前總理塔信的重要根基力量。
 
據悉,抨擊法身寺的團體指責法身寺偏離佛教道義,誤導信徒使用金錢換取功德,使佛教修行變成商業化。而且法身寺捲入曼谷空贊合作社數億銖捐款醜聞,該合作社前總經理把客戶數億銖存款全部捐給法身寺,目前此案正在由特別案件調查廳進行偵訊,法身寺方也表態將退還約6億銖捐款。
 
反對團體還要求高僧委員會遵循前僧王的口諭,判決法身寺現任住持帕探瑪差若高僧失去僧侶資格。但高僧委員會昨天(27日)開會後表示,由於之前的高僧組織曾宣布法身寺住持僧侶地位合法,目前沒有理由重審此案,帕探瑪差若高僧仍具有僧侶資格。
 
國家改革議會已成立一支委員會調查法身寺事件,並準備推動佛教事務改革。而另一支社會團體出來反對,要求改革議會解散該委員會,質問改革議會要改革佛教系統,是否有問過僧侶﹖而媒體隨後爆料,該社會團體的領袖曾經是紅衫軍的集會領袖,曾經與塔信一起現身。
 
巴育總理日前對「法身寺」問題深感擔憂,呼籲支持和反對佛教委員會決議雙方保持冷靜,不要做出引起社會紛爭的行為,同時尊重相關的法律法規。政府將對此做出妥善的處理。
 
總理表示,政府和維穩委員會也會妥善處理此事,以免引起社會分歧。而宗教辦和佛教委員會也必須向社會做出真實情況說明,大家也要以這些機構單位的正式文件為準,不要相信各種不實傳聞。同時也應尊重另外一方的意見,可以通過正常的程序向有關部門反映情況,而不是號召支持者集會施壓以達到自身的目的。
 
國務院事務部長素哇攀表示,僧人和寺廟之間的事情必須遵照法律和僧侶紀律來執行,這都有具體的部門來負責。
 
关键词:法身政治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