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憲草案削減總理部分特許權

2015-02-28 11:52:56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草擬憲法委發言人勒腊上將透露,新憲法草案中取消了原憲法第189條款的內容,以避免因賦予總理過多特權而加劇社會矛盾。
 
勒腊上將表示,原憲法第189條款規定,總理在國家與社會出現嚴重危機和動蕩時,可增加許可權來維護社會的穩定,並確保政府可利用各種特許權來履行職權,但總理在行使這一特別權力前,必須徵得國會主席、上議院議長、憲法法庭等方面的准許。草憲委員會仍認為此項條款賦予總理過多的權力,因為維護國家與社會的穩定,啟動實施國內安全法、緊急狀態法等特別法律就已經足夠了,若再賦予總理特許權,將會導致政府因為過度依賴特別權力,反而加劇了社會矛盾與危機。
 
关键词:草案部分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