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擬建沿湄南河步道 政府力挺

2015-02-28 11:53:17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曼谷市長素坤攀親王昨天(27日)表示,曼谷市政府將沿湄南河兩岸建設自行車道及觀光步道,為市民健身提供便利,同時也為開發曼谷健康的旅遊業。該項目獲得中央政府的重視,第一副總理兼國防部長巴逸上將昨天親自到曼谷市政府辦事處,主持該項目工作協調和籌備會議。
 
素坤攀親王透露,本次會議,主要商討開發一條沿湄南河兩岸建設自行車道及步道項目,副總理兼國務部長巴逸上將主持了本次會議,要求市政府盡快推展該項目,會議決定為建設自行車道而設立4個小組委員會,分別推動項目建設籌備開發,包括項目管理委員會、法律團隊委員會、設計方案委員會以及公關宣傳委員會。
 
素坤攀親王指出,市政府計畫建設一條沿湄南河兩岸的步行街,該步行街北起拉瑪7大橋,一直通到至賓誥大橋,全程14公里,兩側街道各7公里。目前項目組沒有確定動工時間。讓項目組擔心的是所經路段的民眾意見,以及拆遷問題,初步統計,將有200多座民宅以及學校、寺廟、餐廳需要搬遷。曼谷市政府要考慮拆遷補貼問題,市政府要全面考慮民眾的利益。
 
據悉,曼谷市長素坤攀親王本月19日在市政府辦事處主持「湄南河沿河步道開發項目」委員會本年度首次會議,由市政府按照中央政府的政策,準備建設一條沿湄南河觀光步道或者自行車道,從拉瑪七大橋到賓誥大橋全長約14公里,作為市民休閑和觀光步道,並能改善湄南河兩岸景致。
 
參與本次會議的部門包括湄南河畔的拉差提帕佛寺、皇家財產局、財庫廳、海軍署、鄉村公路廳、碼頭廳、水利廳、工程與城市規劃廳、湄南河邊各座酒店業者代表、暹羅建築設計協會,以及隸屬於曼谷市政府的各有關部門。
 
素坤攀親王表示,巴育政府於去年12月向曼谷 市政府下達政策指示,應該建設兩條沿湄南河兩岸的步道設施,作為市民進行日常休閑和觀光的新場所。曼谷市政府則初步徵求了有關部門和建築設計協會的意見,認為該構想可行,因此召集各有關部門協商,充分論證該項目的環境影響以及利弊權衡,並將讓曼谷市民充分參與該項目的可行性調研與評估。
 
素坤攀親王指出,這條沿湄南河步道符合現代化城市發市發展理念,能為市民增加戶外活動場所和機會,以及發揮出許多公共設施發展用途。該條沿湄南河步道將北起拉瑪七大橋,沿湄南河兩側一直連通到賓誥大橋,全長14公里。曼谷市政府預計使用一年時間進行各方面研究評估、設計和籌備建設,定案後將使用720天的時間建設,預計最快能在2017年建成。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