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迷霧重重 戶外活動應暫停

2015-03-02 11:32:45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北部清邁府持續長達一周的迷霧重重,直到昨天(1日)仍沒有獲得改善,市區能見度依然較低,就連素貼山山頂都被迷霧掩蓋得看朦朦朧朧。自行車愛好者騎車出行都要戴口罩,以免吸入過量灰塵。
 
清邁空氣質量監控單位公布的數據顯示,在過去24小時內空氣中PM10為每立方米103毫克,空氣質量(AQI)為89,雖然沒有超過120毫克以及AQI100的標準,但形勢卻相對比較嚴重。因為有部分地區測量到的數據已達到空氣質量規定的標準,如果繼續惡化,即意味著清邁的空氣質量陷入較危險的地步,可能危及當地民眾的健康。
 
醫生建議清邁市民應暫停戶外健身活動,特別是患有各種慢性病人士,出門應佩戴口罩或者用手帕遮住口鼻。感到口乾可以用鹽水每天清洗口腔3-4次,注意個人健康情況,多吃蔬菜水果和富含維生素食品。患有呼吸系統疾病、心臟病患者應隨身攜帶急救藥物,一旦出現不適情況應立即到醫院檢查治療。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