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將提高在風險市場投資

2015-03-03 12:38:34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國家社保局投資辦負責人乃溫1日表示,目前社保基金總金額高達1兆2518億5900萬銖,其中90%為1200萬人繳納的退休養老金。如果按照社保局目前的投資計畫進行投資的年收益率為4.5%,可能無法滿足長期的養老金發放所需,所以有必要按照2014-2018年的第3份投資計畫加以實施,即加大在風險投資領域的投資,把年收益率提高到5.5%,其中主要是投資股票市場和風險資產市場,同時墳山在海外的投資。
 
乃溫表示,在風險市場方面的投資比率將從過去的22%增加到30%,具體包括房地產、基礎設施、消費品以及黃金方面。在加大海外投資方面將謹慎考量之後進行,主要考慮基礎較好的行業,並在適當的時候開始,同時還要考慮到把風險保持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如此一來,養老金即可大幅增加,在2018年可投資社保基金達到2兆銖。
 
乃溫還表示,社保局管理委員會近期將批准2015年投資項目,屬於5年期的投資計畫,主要以投資國家用於基礎設施發展的借貸項目,獲益率大約在3-4%,同時投資泰國股票市場,但最高投資比率不超過12%,目前的投資比率則為10%。此外,還將加大基礎設施和房地產方面的投資,年回報率有望達到6-8%。海外投資方面計畫投資600億銖可能延後,將根據國際局勢選擇在適當的時候進行。
 
关键词:社保風險市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