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酒類飲料 基教委從娃娃抓起

2015-03-13 09:32:50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基礎教育委員會學術與標準教育辦事處主任素甘雅女士昨天(12日)表示,該辦事處與多個機構聯手推出「泰國兒童創造性-抵制酒類飲料」項目活動,旨在從小培養兒童拒絕飲酒,該項目的宣導活動別出心裁,即讓兒童通過歌詞抵制酒類飲料的歌曲、演出拒酒小品和舞蹈來宣導拒絕酒精行為。
 
素甘雅女士介紹,「泰國兒童創造性-抵制酒類飲料」項目宣導內容打破常規,讓兒童擔任宣導大使,宣導素材也由兒童自己創作,是唱歌、跳舞、演小品還是畫畫,都由兒童自己決定,活動主辦方給兒童提供自由發展的舞台,讓兒童通過創作加深拒酒意識。
 
素甘雅指出,此次活動由教育部、促進與支持健康基金會、禁酒聯盟等機構聯手推出,並由教師作為具體培養兒童拒酒的傳媒,以從小培養兒童遠離酒類飲料。
 
禁酒聯盟主任頌甘表示,每年全國民眾喝掉2000億銖的酒,外加飲酒過度而產生的治療費用達到4000億銖,而每年全國用於構建水利系統的資金僅為3500億銖,建設廣場、草地所用的資金為2000億銖。此外,酗酒家庭,兒童的酗酒風險比不酗酒家庭高3-4倍。
 
家庭與兒童發展研究學著塞迪女士表示,研究發現1-7歲兒童所產生的行為大部分是受到外部環境的影響,因此如果其父母有喝酒或酗酒的行為,兒童將會有樣學樣,因為兒童的大腦還不能明辨對錯,只是依葫蘆畫瓢。而兒童7歲前的行為將會影響其一生,因此建議家長做好榜樣,為了兒童的成長避免喝酒。
 
关键词:教委娃娃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