穎拉涉瀆職 最高法院受理續審

2015-03-20 10:53:56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最高法院宣布受理續審大米典押舞弊案後,前總理穎拉在臉書PO文,稱案件受政治意圖驅動,自己握有充足證據自證清白。(取自盈拉臉書)
 
【本報綜合報導】泰國最高法院政治家刑事法庭昨天(19日)宣布,決定受理續審前總理穎拉女士在大米典押計畫中涉嫌瀆職一案,並定於5月19日就訴訟進行首次聽證,屆時當事人穎拉須到庭應訴。如果瀆職罪名成立,穎拉將面臨最長10年的有期徒刑。
 
最高法院昨天發布公告稱,最高法院政治家刑事法庭確定受理最高檢察院對前總理穎拉在大米典押計畫中涉及的瀆職行為案件的審理。最高檢察院檢察官達功作為此案的公訴人,首日開庭日期已確定在5月19日上午9時30分。依照法律規定,被告人穎拉必須在當日到庭應訊,法庭會在7日內對被告人穎拉發出傳票,如果被告人拒不到庭應訊,也不委託代表出庭,法庭有權對被告人簽發逮捕令,強迫其到庭接受司法審理。
 
一個月前,穎拉因當政期間推行的大米典押計畫正式被檢方以瀆職罪名起訴,相關卷宗被移交給泰國最高法院政治家刑事法庭,隨後最高法院選出9名法官組成專門法庭小組,負責決定穎拉瀆職案的法律進程。
 
最高法庭此次開庭宣判受理續審該案,當事人穎拉並未到堂。而根據泰國法律,訴訟進入聽證階段後,穎拉必須到庭應訴。
 
最高法院決定受理案件的消息傳出後,穎拉在其臉書社交網頁發文,表示案件受政治意圖驅動,自己握有充足證據自證清白。
 
此外,作為該案件的起訴方,最高檢察院昨天在最高法院宣布受理該案後,立即召開新聞發布會表示,檢方為指控穎拉瀆職罪名成立而準備了13名證人,包括政府部門負責人以及負責該案件調查的肅貪委員會委員,強調現有的證人和證據已經足夠讓穎拉被判刑。(相關新聞刊A2版)
 
关键词:最高法院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