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命脈之戰 推升油價

2015-03-27 11:40:48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系綜合報導】葉門情勢動盪,沙烏地阿拉伯等盟國出手空襲什葉派叛軍,連帶帶動國際油價大漲,歐亞股市則幾乎一片下跌。葉門是中東原油輸出必經之路,關鍵地理位置讓沙國出手干預,盟國支持,以確保經濟命脈。
 
葉門臨紅海及亞丁灣,北鄰沙烏地阿拉伯,不論是通過亞丁灣及印度洋前往亞洲,或是走紅海和蘇伊士運河前往歐洲,此處都是必經之路。若亞丁灣遭封鎖,輸往歐洲原油得繞道非洲南端,增加時間及成本。
 
國際油價26日紛紛上漲,5月交貨的西德州中級原油大漲2。87美元,每桶報52。08美元,衝破50美元價位。5月布倫特原油午盤上漲2。90美元,每桶報59。38美元,逼近60美元關卡。
 
亞洲股市受葉門危機影響,香港、南韓及國內股市皆走跌,日經指數下挫1。39%,收19471。12。歐股開盤後全面走跌,希臘股市跌幅超過3%。
 
黃金價格26日衝破1200美元,連續7天上漲,創2012年8月以來最長漲勢。
 
新加坡輝立期貨投資分析師洪丹尼(Daniel Ang)指出:「葉門並非產油大國,但卻是中東地區的貿易樞紐,地緣政治的緊張情勢推升了油價,能源產品的交易活動也可能因此被打亂。」
 
关键词:原油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