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族偷渡客 大陸土耳其搶引渡

2015-03-27 11:45:03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中央社北京26日電】17名關押在泰國的維吾爾族偷渡客,被中國大陸與土耳其爭相要求引渡。外電報導,這群維族偷渡客持有土耳其護照,但大陸認為
 
他們來自新疆,應被遣返大陸。路透社報導形容,這群維族偷渡客成為大陸與土耳其「外交拉鋸戰的焦點」。報導指出,這17名維族偷渡客去年3月在泰國被捕,他們當時自稱是土耳其人,且持有土耳其大使館簽發的護照,被准許前往土耳其。這項報導指出,大陸方面認為,這群偷渡客是來自新疆的維族人,應被遣返回大陸。報導說,泰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長表示,泰國法院目前正在審理此案,以確定這些維族偷渡客的真實國籍。
 
報導提到,除了這17人外,事實上還有逾100名疑似維族人的偷渡客,正被泰國關押。
 
近年來,東南亞諸如印尼、泰國等國家,成為一些維族人偷渡進出的中繼站。大陸官方認為,這些維族人是從新疆輾轉潛入東南亞,再轉往中東接受恐怖組織訓練,事後再經東南亞企圖潛回大陸,從事暴恐行動。
 
关键词:土耳其偷渡客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