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新規定 駕駛艙內至少2人

2015-03-28 12:25:30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綜合報導】「德國之翼」航空發生副機師蓄意駕機撞山事件後,世界各國航空公司和官員26日開始要求,駕駛艙內隨時都必須有2位機員在裡面。根據初步調查,德國之翼的副機師盧比茲利用機師上廁所時,將自己反鎖在駕駛艙內並故意駕機撞山,導致機上150人悉數喪生。
 
許多廉價航空公司如挪威的Air Shuttle、英國的easyJet和加拿大的Air Canada等,都說他們現在要求,只要飛機在空中,駕駛艙內就得保持至少2人。代表德國最大航空公司的德國航空協會發言人柯瑪也說,他們準備跟進實施,27日就會將計畫送交德國航空局審核,航空公司會儘早實行。
 
加拿大政府頒布立即命令,規定駕駛艙內隨時都得有2名機員;運輸部長萊特說,政府正在檢討所有的政策和程序,也密切留意歐洲情勢的發展。美國在2001年的911恐怖攻擊事件之後,就全面更新駕駛艙人員的規定,但這類程序尚未在歐洲和加拿大成為標準守則。
 
根據美國的規定,只要駕駛艙門一打開,空服員就必須在駕駛艙和乘客之間形成一道障礙,通常是以飲料推車擋住,但有些客機還裝設金屬網隔離;如果其中1位機師上廁所,就需有1位空服員坐上機師的座位。麻省理工學院航空分析專家韓斯曼表示,駕駛艙內隨時都有2人,是為了避免1位機師單獨在裡面卻突然失能而無法開門。
 
有些歐洲航空公司像是芬蘭航空和捷克航空也採取類似的措施,但在「德國之翼」事件之前,多數都沒有這樣的防範程序。挪威Air Shuttle的發言人雅科普森說,新規定將「儘快」在全球的所有航班上實施;她說,公司安全部門談論這措施已有一段時間,「如今他們決定要實施了」。
 
关键词:航空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