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內閣決投1.9兆 建5大交通系統

2015-03-28 12:27:32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國務院副發言人訕聖少將昨天(27日)透露,當天在華欣召開的內閣巡迴會議,決議在未來8年內投資1.912兆銖,用於開於全國五大項交通運輸系統,其中包括建設複線鐵路項目、採購3183輛NGV公共汽車、提升國道運輸能力與鄰國互聯互通、改進泰北清孔道路運輸項目、開放宋卡、紅統和甲米府大型遊輪停泊碼頭、以及提升素汪那普機場、廊曼機場和普吉機場客運能力。
 
訕聖指出,內閣決議在2015-2022年的8年時間內,投入國家預算資金1兆9126億9179萬銖,用於開發和改進上述的五大項交通運輸系統,除了建設複線鐵路以外,還將繼續投資建設曼谷地區的捷運設施,改進曼谷地區的公路和橋樑、針對農業觀光景區擴建公路項目、提升曼谷、普吉和夜束縣的機場航空服務,並將在也拉府勿洞縣建設一座新機場。
 
他說,以上的鉅額投資資金將在未來8年的預算中進行分攤劃撥,而這些資中的5400億銖將來自政府的直接預算、9860億銖來自公共債務(債券)管理系統、850億銖來自國營企業的收入以及民間PPP型式合資聯營2980億銖。
 
該交通投資項目若獲得全面落實,將能在2027年使泰國的物流業成本從目前的14.4%下降到2%,私人汽車的使用率從目前的59%減少至40%,每年為國家節約燃油消耗量1000億銖,同時國民也能從中享受到更便捷的交通運輸服務,促進邊境貿易增長,並使曼谷地區兩座國際機場的客流量從現在的每年6300萬人次,在明年增加至9000萬人次。
 
內閣還批准今年內的59項交通運輸投資項目行動計畫,總投資額8476億銖,其中包括全國擴建國道公路成為4車道項目全長979公里﹔繼續投資建設曼谷4條捷運線﹕綠色線(摩七-沙攀邁-庫闊)、淡紅色線(挽賜-華目)、深紅色線(挽賜-華喃峰)和深紅色線(蘭實-法政大學蘭實分校)。
 
关键词:交通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