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翼面臨求償 恐達10億美元

2015-03-29 11:49:59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綜合27日電】「德國之翼」航空副機師盧比茲不顧醫生建議駕機,並蓄意撞山墜毀,法律專家指出,盧比茲有憂鬱症病史,發生駕機自殺事件,航空公司難辭其咎,將面臨罹難者家屬的鉅額求償,求償金額可能達10億美元。
 
德國警方在盧比茲的住處發現一張被撕裂的醫生證明,上面建議盧比茲24日、也就是墜機當天請假不出勤,顯示他對雇主隱瞞病情,檢方並發現盧比茲的病例,顯示他一直有憂鬱症問題,並接受治療,目前沒有發現任何遺書。德翼則發表聲明表示,盧比茲在失事當天並未提交任何醫生診斷證明。
 
法律專家指出,從目前獲得的訊息來看,盧比茲有憂鬱症病史,而且有心理問題,航空公司很難推說這起空難不是他們的錯。
 
代表受難者家屬的律師代表賈納指出,要避免無上限的賠償,航空公司必須證明相關單位與人員並沒有疏忽,「我們當然應該很謹慎,事實是,根據目前獲得的資訊,不論是刻意或疏忽,航空公司難辭其咎」。
 
賈納說,根據國際公約,包括1999年簽署的蒙特婁公約,航空公司在發生空難後很難逃避對死亡乘客的責任,針對墜機,每名受害人可以獲賠10萬5000英鎊(約15萬6000美元),但家屬通常以如失去家中財務支柱、精神受損等理由提出補償要求,求償金額都會超過規定的數字,多數求償案會在庭外達成協議。
 
排除盧比茲,機上共有149名乘客及機組員遇害,賈納表示,航空公司的賠償金額將相當龐大,每個家庭提出的賠償金約有7位數歐元。
 
「金融時報」報導,保險業者預估將為這起空難支付3億歐元(約4億4622萬美元)的保險金。
 
路透則引述航空律師指出,德翼須為這起墜機事故死亡乘客提供的責任賠償額度,恐超過一般空難的理賠上限。根據國際協議,如果死亡乘客家屬未提告,航空公司一般須承擔的賠償責任上限約為每名乘客15萬7400美元,但如果家屬想要提告,以提高賠償金額,他們將可提請訴訟。有分析人士說,這起空難的總賠償金額可能達10億美元。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