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耀國葬 20餘國政要送行

2015-03-30 12:18:53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綜合報導】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昨天舉行國葬,遺體由國會大廈移往典禮場所的15.4公里路程,是新加坡政府安排讓李光耀回憶建國之路的「最後旅程」。新加坡民眾在大雨中,以「國父一路好走」黑白海報,送李光耀最後一程。
 
1923年9月16日出生的李光耀,於3月23日凌晨3點18分因病過世,享壽91歲。
 
新加坡全國29日下午4點35分響起警報聲,為李光耀默哀1分鐘。樟宜機場暫停飛機起降,全島地鐵進站後暫不出站並打開車門,公車則延後出站。
 
昨天共有區域元首及美、中特使在內的20餘國領袖及多國政要參加李光耀「國葬」,台灣受邀的4位李光耀「老朋友」也送李光耀最後一程。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坐在香港前特首董建華右邊第2個位置,郝柏村右邊依序是前副總統連戰、蕭萬長夫婦,以及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夫婦。
 
官方統計,4天內有超過45萬人次排隊進入國會大廈向李光耀致意,29日中午12點半啟靈,車隊經過「舊國會大廈」,紀念這位新加坡任期最久的國會議員。新加坡昨天上午約11點起全島大雨,送行民眾在雨中舞動新加坡國旗,並高喊「李光耀、李光耀」。
 
李光耀長子、現任總理李顯龍與家人、部分閣員也在雨中隨靈柩走出國會大廈,隨後才上車與移靈車隊一起行動。
 
靈車也經過李光耀1963年9月16日宣讀文告所在的市政廳,當時新加坡自治邦併入馬來亞聯邦;2年後李光耀在此宣布新加坡脫離馬來亞聯邦獨立建國。新加坡陸軍在此處鳴砲21響致敬。
 
李光耀推行「住者有其屋」政策多年,目前超過80%新加坡居民住在政府「組屋」,移靈旅程經過他的選區丹絨巴葛集選區,以及紅山、女皇鎮等組屋區。民眾在組屋的牆上貼著「國父一路好走」海報。
 
李光耀在新加坡建立號稱最廉潔的公務員體系,並被外界冠以「高薪養廉」的評價,旅程後段特別經過「貪汙調查局」後,再到國立新加坡大學文化中心的國葬會場。
 
关键词:李光耀政要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