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翁薩﹕新憲並非延續軍方政權

2015-03-30 12:23:05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草擬憲法委員會主席巴翁薩昨天(29日)強調,起草新憲法沒有延續軍政府權力的目的,二是讓工作有一個持續性。改革議會審議決定通過憲法草案大綱,大選最快可以於2016年2月分舉行,但如果舉行憲法公投的話,大選就要延後到2016年的6月分。
 
巴翁薩在「收集聆聽社會大眾對憲法草案的看法和意見」研討會上表示,草憲委必須把大眾、國家改革議會、立法院的意見提交給每一次會議討論,之後才對該部分的內容進行起草。的確有時候大家的意見並不能寫入憲法草案,所以只能起草子法或者讓有關部門去解決問題。比如解決毒品穩定就要交給肅毒委員會去處理。強調憲法草案大綱必須在4月17日前提交給國家改革議會,這樣才能來得及在4月20-26日進行審議。
 
巴翁薩表示,目前憲法草案首稿還沒有最後定案,會不斷修改直到4月17日。所以現在誰如果說已經有憲法草案在手,其手中的憲法草案就一定是假的。
 
他表示,在各方提出修改意見和建議之後,草憲委還有60天的時間對大家的意見進行修改。
 
最後的5周是起草內容並規劃到具體哪一條當中。最後的7天由最高法院審核用詞和用語的正確性。並於7月23日提交給改革議會,並在8月6日表決是否通過。如果新憲法不必舉行公投的話,那么最快可以在明年2月分舉行大選。但是要舉行公投的話,就需要3個月的時間,大選就要延後到明年的6月分。
 
关键词:翁薩﹕方政權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