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南斑姬地鳩養殖 成產業鏈

2015-03-30 12:23:53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新華社泰國乍納29日電】在泰國南部宋卡府,斑姬地鳩養殖產業已成為當地居民的重要收入來源。每年的斑姬地鳩鳴叫比賽都會吸引數千名來自全球各地的養殖愛好者參與。
 
宋卡府的乍納縣以養殖斑姬地鳩而聞名。這種鳥以前只能在山間捕獲,1969年人工繁殖成功後,當地興起斑姬地鳩養殖。一些泰國民眾認為,這種鳥可以給家庭帶來好運。
 
乍納縣目前約有1600個斑姬地鳩養殖場,其中40個為大型養殖場,每個養殖場約200至400名養殖人員,小型養殖場也有20至40名員工。斑姬地鳩養殖在一定程度上解決了當地的就業問題。
 
斑姬地鳩的叫聲悅耳動聽。泰國每年大約舉辦6次大型斑姬地鳩鳴叫比賽,活動吸引泰國各府及全球養殖愛好者參加。比賽主要從聲效、旋律等方面評判斑姬地鳩的叫聲。獲獎的斑姬地鳩身價不菲。據介紹,曾有一隻斑姬地鳩被買家以170萬泰銖(約合32萬元人民幣)的價格買走。
 
乍納斑姬地鳩養殖協會介紹說,該縣30%的居民都在養殖斑姬地鳩,而製作和售賣與養殖相關的產品,比如鳥籠和鳥食等,也能為居民帶來豐厚收入。
 
泰國斑姬地鳩的出口國主要為汶萊、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和新加坡,養殖斑姬地鳩每年可為當地帶來1億泰銖的收入。
 
关键词:姬地鳩成產業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