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放寬漲跌幅 6月1日上路

2015-04-01 10:23:23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系台北報導】台灣金管會昨天指出,原訂8月3日放寬股市漲跌幅措施,將提前至6月1日上路;證交所的配套措施中,信用交易擔保維持率從120%調高至130%,則於5月4日實施。
 
金管會表示,由於台灣證交所、櫃買中心、期交所與券商公會等單位的電腦設備系統已準備妥當,因此放寬漲跌幅措施提前上路。
 
證期局局長吳裕群指出,過去股市漲跌幅鎖死只是降低股票流動性,法人更容易操作股票;6月1日起,股市漲跌幅放寬後,股價將可充分反映各公司真正價值,有助投資人選股。他說,目前為止,沒有上市櫃公司對新措施表達異議。
 
金管會強調,全球多數股票市場漲跌幅都已放寬至10%以上,如中國大陸股市漲跌幅為10%、南韓為15%、馬來西亞為30%,還有許多國家未設有股市漲跌幅限制,台股放寬漲跌幅後,將可與國際接軌。
 
證期局統計,台灣股市投資人擔保維持率平均為167%,僅有2230戶的擔保維持率在120%至130%之間。證期局說,5月4日調高擔保維持率後,未達標準的投資人,將有1個月的時間調整。
 
擔保維持率是以投資人整戶維持率計算,如果未達到標準,證券商會通知投資人追繳保證金,否則將會處分投資人以融資買進的證券或是以融券買進的融券保證金。
 
吳裕群表示,5月4日會先實施調高擔保維持率,但最晚到6月3日,投資人未補足差額才會遭處分股票,且6月1日會再次提醒擔保維持率未到達標準的投資人,避免影響投資人權益。
 
关键词:跌幅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