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任人唯親 肅貪:調查已啟動

2015-04-01 10:40:06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國家肅貪委員會秘書長尚森昨天(31日)表示,已確定對立法議會及國家改革議會部分成員任命親屬的行為展開調查,若核查後發現有利益重疊行為,將依法給予追究。
 
尚森表示,依照民間維護憲法團體向肅貪委員會提出的請求,希望對部分任命親屬為顧問或助理的立法議會及國家改革議會議員展開調查,並依法追究當事人的責任。肅貪委員會已向立法議會和改革議會進行查詢,因為兩機構成員涉及的問題均屬同類。如果核查後確定任命程序違法,屬於利益重疊或舞弊行為,即使確定任命程序合法,也需要審核這種行為是否有違政治家道德規範。
 
他還指出,盡管涉及此事的立法議員與改革議員,均以宣布取消以往對親屬的任命,但並不影響到肅貪委員會的調查,因為部分成員已為親屬發放的薪金或報酬。調查程序已經開始,先是向立法議會與改革議會發出公文,要求提供任命親屬者的相關任命文件資料,然後在對被任命者的資質進行核查,肅貪委員會在完成調查後再討論後續的處理辦法。
 
 
关键词:任人唯查已啟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