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博會泰國展 曼谷隆重開幕

2015-04-03 12:06:02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中國-東盟博覽會泰國展昨天在曼谷國際貿易展覽中心(BITEC)開幕,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彭清華(中)、泰國商業部常務次長初蒂瑪女士(左3)、中國駐泰大使寧賦魁(右3)、泰中文化促進委員會主席(前副總理)披尼(右2)、泰國總商會主席汪東財(左2)等貴賓主持插花剪綵儀式。 (本報記者陳少龍攝)

【本坤記者陳少龍報導】朱槿花與金鏈花交相輝映,中泰合作並蒂花開!隨著彭清華書記宏亮的一聲宣布,2015中國-東盟博覽會泰國展(以下簡稱「泰國展」)拉開帷幕。
 
東博會泰國展開幕儀式昨天(2日)下午,在泰國曼谷國際貿易展覽中心(BITEC)如期舉行。中國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彭清華出席,並宣布泰國展正式開幕。泰國商業部常務次長初蒂瑪、中國駐泰大使寧賦魁、中國駐泰國大使館經商處參贊張佩東、泰中文化促進委員會主席(前副總理)披尼、泰國商會主席汪東財、泰國工業聯合會主席素攀、泰國中華總商會副主席李桂雄以及泰中雙方政府相關要員和商界領袖出席開幕式。中國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副秘書長劉有明、泰國商業部常務次長初蒂瑪分別在開幕式上致辭。
 
泰國展是東博會首次在東盟國家舉辦的商品展,意義重大。劉有明副秘書長在開幕式致辭中稱,今年是中泰建交40周年,泰國又榮任第12屆東博會主題國,本次泰國展是東博會服務東盟國家參與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一帶一路」建設的創新之舉,也是中泰友好合作不斷深入發展的時代要求,彰顯泰國在中國—東盟合作中的重要作用。
 
泰國展內容豐富,特色鮮明。劉有明介紹說,這次泰國展,既有中泰兩國知名品牌企業和優勢行業領軍企業參與,也有一大批具有很強互補性和巨大市場潛力的特色商品參展。期間還將舉辦專場推介會、客商對接會等系列商貿促進活動,幫助參展參會企業增強經貿實效。他希望雙方企業抓住機遇,深化互利合作,促進共同發展。
 
東博會促進泰中貿易暢通的重要平台作用再度彰顯。主辦方介紹,憑藉著東博會成功舉辦11屆以來形成的良好的平台效應,泰國展成就了中國名企曼谷彙聚。中國眾多知名國企以及廣東、上海、山東、廣西、湖北、雲南、浙江、安徽、江西等各省區市的知名企業踴躍報名參展。中國銀行、招商局集團,中國橡膠谷集團、武漢光谷北斗控股集團、深圳海能達通信、廣西投資集團等均在參展之列。
 
開幕式由東博會秘書處新任秘書長王雷主持。儀式結束後,泰中雙方領導和嘉賓巡視了展廳。並舉行了東博會推介會座談,中泰嘉賓踴躍參加。
 
泰國商業部官員透露,已有近200家泰國企業報名參加今年9月將在南寧舉行東博會,但主辦方目前只安排了120多個展位,因此泰方懇切要求東博會主辦事處擴增展位。
 
关键词:曼谷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