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總理訪泰 盼明年雙邊貿易倍增

2015-04-09 11:24:17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泰總理巴育上將昨天與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舉行雙邊會談,並見證簽署10項備忘錄和合作協議文件,在歡迎午宴中,巴育總理向梅德韋傑夫贈送紀念照片。
 
【本報綜合報導】泰總理巴育上將昨天(8日)與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在曼谷見證簽署10項備忘錄和合作協議文件,並表示,泰國和俄國計畫2016年將年度雙邊貿易提高一倍,達到100億美元。
 
應總理巴育上將的邀請,俄國總理梅德韋傑夫於7-8日來泰展開正式訪問。巴育總理昨天在國務院迎接梅德韋傑夫總理,並為梅德韋傑夫舉行歡迎儀式,在兩國總理的見證下簽署5份官方備忘錄與5份民間企業合作諒解備忘錄,涉及加強能源、投資、打擊毒品犯罪、觀光和文化交流的合作。
 
巴育總理昨天下午在國務院與梅德韋傑夫舉行雙邊會晤,之後舉行聯合新聞發布會表示,雙方都表示希望加強兩國在各方面的合作,更希望增加兩國的經濟合作。泰俄將在2017年迎來建立外交關係120周年,泰國第五世皇層駕訪俄羅斯,會見沙皇,與當時作為世界超級強國的俄羅斯建立外交關係,以同其他歐洲國家進行勢力抗衡,有效遏制歐洲多國企圖對泰國施行殖民統治的念頭。
 
在昨天的會談中,兩國決定建立雙邊聯合委員會對話機制,以增進密切友好關係。目前泰俄兩國的雙邊貿易總值約為每年50億美元,兩國領導人希望在明年使雙邊貿易額倍增至100億美元的水平。但巴育並未透露將提高哪些產業的貿易。而泰國希望俄國能增加對泰國大米、橡膠、蔬菜與水果的進口。
 
在雙方的旅遊合作方面,泰國希望能有更多的俄國遊客到泰國觀光旅遊,並表示泰國有能力確保外國遊客的旅遊安全。巴育總理也通過梅德韋傑夫,向俄國總統普京發出訪泰邀請。
 
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邀請泰國加入歐亞經濟聯盟自由貿易區,目前該自貿區有5個組成,泰國若加入將有利於農產品出口,而該自貿區覆蓋7億人口的巨大市場。
 
梅德韋傑夫是25年來首度造訪泰國的俄國總理,給予泰國軍政府高調的國際支持。去年5月泰國民主政府遭軍方發動政變推翻,引來老盟友美國譴責。
 
會談結束後,兩國總理共同見證簽署官方4份備忘錄﹕由泰俄兩國能源部長共同簽署的兩國能源合作備忘錄、由兩國文化部長聯合簽署的文化交流合作備忘錄、由兩國肅毒委員會簽署的禁毒合作備忘錄、由泰投資促進委員會與俄經濟發展部聯合簽署的投資合作備忘錄﹔以及由泰觀光與體育部長與俄觀光管理聯合作共同簽署的2015-2017年觀光合作行動計畫。
 
此外,兩國民企也簽署了5份諒解備忘錄(MOU),分別是俄國RAO能原機械公司泰國TURBO機械廠之間的MOU、俄泰玻璃光纖業項目MOU、卡里曼丹鐵路基建項目MOU、俄泰GLONASS導航衛星非商業開發合作項目MOU、以及莫斯科國家大學與泰暹羅科技大學合作MOU。
 
关键词:理訪泰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