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會將最精良武器部署亞洲

2015-04-11 10:47:15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卡特本周先後訪問日本與南韓,10日與南韓國防部長韓民求舉行會談。卡特強調,美國會將最精良武器部署在亞洲,且因時機未到,未和韓方談及戰區高空防禦飛彈(THAAD)系統議題。
 
卡特7日抵達日本時,北韓立刻發射2枚地對空飛彈表達不滿。他9日抵達南韓時特別提及此事說:「這再次顯示朝鮮半島情勢依舊危險,北韓仍蓄意挑釁。」
 
美韓兩國防長10日舉行會談,卡特指出,會議中對於朝鮮半島局勢有「開誠布公的評估」,以及北韓飛彈射程遠及美國領土的威脅。他說,美方為了此處安全局勢不斷變化的環境,正加強防衛能力。F-35匿蹤戰機和先進網路戰系統等最精良的武器,將優先部署在朝鮮半島,亦可能以輪流方式部署在亞洲其他地點。
 
但雙方會談沒有提及THAAD。卡特強調該系統仍在研發中,「我們還不到可以和任何人討論部署問題的時候」。中國大陸和俄羅斯多次表達反對THAAD部署亞洲,稱將擾亂區域安定。美韓空軍亦於10日聯合舉行代號「超級雷霆」的空中作戰演習。
 
此外,暌違5年多後,日本與南韓官員將於下周展開安全會談。南韓外交部表示,14日將在首爾主辦外交和國防官員「二加二」安全對話會議,會中將討論國防和國家安全合作。這也是繼雙方外長上月舉行會談後,雙方進一步互動。
 
关键词:武器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