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控網民翻牆 中國有新武器「大砲」

2015-04-12 11:19:55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綜合報導】加拿大最新研究報告指出,中國推出新型監控技術,透過主動「攻擊」,海外讀者訪問中國網站甚至點擊中國廣告即可能被監控。研究人員表示,這種新技術和過往「防火牆」截然不同,稱之為「大砲」(Great Cannon)。
 
多倫多大學「公民實驗室」研究員10日發表的報告指出,今年三月,關注中國網絡自由網站GreatFire.org被駭客以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方式攻擊,美國流行編碼網站GitHub亦被同樣方式攻擊,懷疑和中國防火牆有關。
 
研究人員近日發現,相關駭客攻擊和過往有所區別,懷疑使用新技術,稱之為「大砲」,目的在關閉協助中國網民迴避「長城」防火牆(即網民所謂的「翻牆」)的網站和服務。
 
報告中說:「這種攻擊的基礎設施雖與長城防火牆設在同地,但執行攻擊的是另一個攻擊系統,有不同的能力與設計,我們稱之為『大砲』。」
 
「大砲不只是長城防火牆的延伸,而是不同的攻擊工具,能將進出個別IP位址的傳輸加以綁架。」
 
報告指出,當外國流量流向中國網站的時候,「大砲」將其攔截後,注入惡意代碼然後將它們發送給打擊目標。
 
研究人員更估計,「大砲」可用作監控任何瀏覽中國網站內容的網民,甚至包含中國廣告的非國內網站,亦有可能受到攻擊。
 
報告分析,「大砲」技術投入運作,代表中國在信息控制再次升級,有關方面透過技術主動監控網民的情況,更見普遍。
 
关键词:武器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