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蔗大豐收 卻遇國際糖價新低

2015-04-16 12:46:17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國內甘蔗榨糖季即將結束,預期可取得戰勝乾旱天氣,糖蔗進廠可達1.03億噸的好成績,但遭遇國際糖價出現過去6年最低的困境,唯期望巴西榨季結束時,因減少出口而有利國際砂糖行情好轉,從而國內榨季末段的甘蔗收購價格可好於每噸700銖的水準。
 
甘蔗和砂糖委員會秘書長披猜表示,預期2014-2015年榨季進廠糖蔗數量為1.03億噸,為乾旱天氣條件下取得的不錯成績,高於原預期產量1.028億噸,榨糖廠結束榨季估計會在今年宋干節之後,因東北部地區的小面積糖蔗種植農戶還有部分未收割送廠,而國內已經有18家榨糖工廠結束了本榨季的榨糖工作。
 
據工業部消息透露,雖然本榨季的糖蔗產量取得高於預期產量的好成績,但國內甘蔗種植和砂糖生產界卻遭遇國際行情跌至過去6年最低水準的窘境,最近的砂糖期貨交易價格僅為每磅12美分,為過去5-6年來最低水準。使得國內負責配出口額砂糖銷售的甘蔗和砂糖公司須仔細考量,目前其負責出口銷售的800萬袋砂糖已經有50%成交,平均成交價格為每磅15.8美分。還有今年9、10月的時間進行出口銷售,要觀望國際行情是否好轉,如國際行情沒有起色對本榨季後期砂糖的價格定價肯定帶來影響。
 
消息來源表示,在本榨季開始初期宣布的甘蔗收購定價為每噸900銖,如出口砂糖價格低至每磅13-15美分,這樣榨季後期的甘蔗收購定價只有每噸700-800銖。甘蔗和砂糖基金將需向甘蔗種植農戶補貼不少於100億銖,而基金還不知道從哪個來源獲得上述資金進行補貼給農民。
 
預期國際砂糖行情將跌至每磅12美分的最低位,因當前砂糖最大出口國家巴西正遭遇貨幣貶值50%的困境,導致進口能源產品如石油的價格較高,因此其國內增加使用糖來生產酒精以用於替代能源,這樣估計巴西向國際出口砂糖3000萬噸的數量會有所減少,這樣有利讓國際行情好轉。
 
关键词:新低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