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PE今年盈利估4.8億 增30%

2015-04-18 12:09:29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亞洲證券(ASP)分析,SAPPE食品(SAPPE)的經營已度過跳躍性成長的階段,今後將面對開發海外市場的挑戰,特別是印尼及中國,並且還要顧及競爭日益激烈化的國內市場,加上升值空間有限,所以僅建議持有。
 
ASP指出,SAPPE去年4年的平均增長率為26%,原因是每年出口皆取得80%的跳躍性成長,促使2014年出口收入的比重提高至61%,其產品在全國60多個貿易夥伴國家皆有銷售。不過,SAPPE的高速成長時期已過去,今後將轉向側重增加一銷售渠道及開發印尼及中國等潛力大的海外市場為主,以Moku Moku品牌繼續打造出口市場,該品牌占公司出口收入高達90%的比例。
 
ASP預測,SAPPE 2015年的出口額為22億銖,年比攀升30%,在競爭激烈的衝擊下國內銷售估增長約10%,綜合今年公司整體營收上看34億4,900萬銖,成長20%。SAPPE投資增設的第3條生產線可望在今年第3季落成,年產能達6萬噸,啟用後將關閉舊廠,年均產能將提高至13萬噸,年比攀升30%,把代工比例從10%降至5%。預測公司今年毛利率為40%,與去年比較僅略微提高0.5%,原因是折舊費用增加。
 
ASP預測,SAPPE今年首季經營效益與去年同期比較估略微下滑,去年首季海外買家大量下單積存產品,使去年首季銷售額激增64%,估計今年第2季的熱季來臨後經營狀況將恢復成長。預測2015年盈利約4億8,200萬銖,年比成長30%,並且估計2017年純利將進一步攀升至7億4,100萬銖,未來3年的複合成長率(CAGR)達24%。ASP以貼現現金量(DCF)的方法,設定加權平均資本成本(WACC)為11.4%及永久增長率(Terminal Growth Rate)為3.5%,把SAPPE今年的目標價格評估為35銖。盡管公司未來2-3年的盈利增長率估達20%,但是已完全反映在股價中,加上升值空間不大,所以僅建議持有。
 
SAPPE去年下半年每股分紅0.307銖,將在本月29日除息,並在5月22日支付。SAPPE 2014年盈利高達3億6,078.5萬銖,每股盈餘1.36銖。純利比2013年的1億4,300.3萬銖,大幅攀升2億1,778.2萬銖,年飆1.5倍。
 
SAPPE剛剛在去年6月掛牌泰股大盤(SET)交易,扣除上市輔導費、以及相關費用,公司總共通過發行IPO從股市籌集到9億8,613萬銖的資金。這筆款項分別用來金援新的投資項目、以及加持手中的流動現金量。迄今為止,SAPPE的股價折合28.06倍的本益比,市價對淨值比為6.82倍,市值為101億2,500萬銖。
 
关键词:盈利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