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總理訪泰 料擴大農產品銷售

2015-04-18 12:11:02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於本月7-8日對泰國進行正式訪問,是近25年來俄羅斯總理首次到訪泰國,凸顯俄羅斯在貿易和旅遊方面不僅是泰國的潛在市場之一,而且還有利於推動未來兩國間的經濟活動發展。
 
不可否認,俄羅斯面臨的政治和經濟雙重壓力已導致赴泰國的俄羅斯旅客數量自2014年底起出現放慢,2015年前兩個月泰國對俄出口年同比縮幅高達51.3%。不過,泰國某些產品尤其是農產品和食品仍具擴大俄羅斯市場的潛力,主要是俄羅斯的需求因其對歐盟實施了反制裁措施而增長,以彌補從歐盟進口的食品,以及泰俄兩國政府的支持也有助於推動泰國對俄出口穩健增長。
 
同時,泰國某些工業產品的出口也將隨俄羅斯企業部門的需求增長而維持增長,如空調及零部件、機械及零部件、微波爐、冰箱、空調壓縮機、飛機零部件、木材及製品,而泰國奢侈商品如汽車及零部件和珠寶首飾對俄羅斯的出口在2015年將面臨大幅萎縮的風險。
 
開泰研究中心預計,2015年泰國對俄羅斯的出口將至少萎縮20%,因俄羅斯經濟和盧布貶值將影響消費者購買力。不過,泰俄此次達成的經濟協議將有利於擴大泰國某些產品出口的市場機遇,尤其是農產品和食品,進而有利於推動今年剩下月分期間的出口,促使泰國對俄羅斯的出口於2016年恢復正增長。
 
開泰研究中心估計,在杜拜原油平均價格介於57-65美元/桶的前提下,2015年俄羅斯經濟將萎縮4%。同時,盧布走軟將加重俄羅斯遊客的旅遊費用負擔,會對泰國旅遊業造成連帶影響。2015年預計赴泰的俄羅斯遊客數量將持續下降。
 
关键词:理訪泰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